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這個兒童節充滿懷舊風!市長黃偉哲與孩子共同復刻回憶年代::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這個兒童節充滿懷舊風!市長黃偉哲與孩子共同復刻回憶年代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歡慶兒童節,東區崇學國小於今(1)日上午辦理「復刻回憶.我的年代」兒童節創意活動,校園裡擺滿了許多懷舊的玩意,包括郵差斗笠、彈珠汽水、黑松帆布袋、彈珠檯、木搖馬、大同寶寶、王子麵寶寶、無敵鐵金剛等,也規劃「跳格子」、「古早陀螺」、「踢毽子」與「搖搖車」古早童趣讓孩子體驗。現場也邀請到市長黃偉哲及教育局長鄭新輝與孩子同歡,共演掌中戲,藉機宣導防疫觀念。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此時最重要的就是把教育、防疫做好,世界各國封城、停課,唯獨台灣等少數國家的教育系統還在正常運行,此時該趁勝追擊加倍努力,競爭是全球的,當別人在休息、隔離的時候,還在學校學習就比別人更精進一步,要珍惜這個成果好好地維持下去。

現代孩子生活於科技E世代,3C產品取代了古早童玩,希望透過今日實際接觸古早童玩與遊戲,讓孩子發覺樂趣並非僅限於電子螢幕中,市府也宣示「虐童零容忍」,落實友善校園保護每一位孩子,讓台南學童不只是兒童節快樂,而是每一天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崇學國小校長洪榮進表示,今年以「復刻回憶.我的年代」為發想來辦理兒童節創意活動,希望小朋友可以了解爸爸媽媽的童年趣味,玩具並不一定要是現成的,自己動手做也可以很好玩。此外,學校也送給每位小朋友古早味雞蛋冰一支,並邀請布袋戲團表演,體驗「呷冰兼看戲」的樸實樂趣,希望讓孩子過一個快樂且難忘的兒童節。

   
張貼日期: 4/1/2020 11:2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