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安南醫院副院長蘇冠賓教授談面對新冠肺炎的身心調適::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安南醫院副院長蘇冠賓教授談面對新冠肺炎的身心調適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對於新冠肺炎席捲全世界,造成人心動盪不安,面對這樣的生存危機,安南醫院副院長蘇冠賓教授透過國際期刊《大腦,行為和免疫 (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發表論文、並接受青島大學邀請錄製簡短的衛教短片(https://youtu.be/m2-UvHEgVBc),提供給民眾、臨床工作者、以及學術研究人員做為身心調適的參考。

論文中提到,新冠肺炎是一個高感染、低致命性的疾病。除了戴口罩勤洗手減少病源的暴露,提高個人的免疫力成為個人防疫最重要的基礎。很多的研究都發現,正常的生活型態和心理調適會影響免疫反應,對病毒抵抗力最強的人,都俱備下列共同特徵:他們都有固定的運動休閒習慣、正常的作息、充分的睡眠、均衡的營養、他們都有良好而人際關係和社交活動。

蘇冠賓表示,免疫力和人體身、心、靈的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疫情致死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可怕的是人性的對於無知的恐懼和無助的癱瘓,所以我們要學會進一步調適不良思緒,解除續發的情緒危機,雖然大家戴口罩阻隔病毒,但不要讓口罩阻隔了人與人的友善和信任」,疫情或許會帶來短暫的痛苦,但保持更自在的心情和堅定的信念,可以增強身體和心理更好的免疫力,等疫情過去之後,我們也會具備更好的衛生素質和更健康的生活習慣。
   
張貼日期: 4/1/2020 11:48: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