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邀請傑出校友陳雅琳主播暢談「真相的震撼—站在新聞最前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邀請傑出校友陳雅琳主播暢談「真相的震撼—站在新聞最前線」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由國語文學系邀請傑出校友陳雅琳主於3月30日返回母校,以「真相的震撼—站在新聞最前線」為題,分享新聞專業及見聞,增進學生採訪寫作素養,培養媒體識讀能力。

陳雅琳主播表示強調事件、活動要有「新聞點」才是足以成為一則值得報導的新聞。而只有深入事件現場、追求真相,才能說出深切動人的新聞故事。她以自己製作的報導為例《自由的吶喊─香港反送中》前往反送中衝突現場,吸入黑警無預警發射的有毒氣體,導致雙眼暫時模糊,仍不畏艱難完成報導;在《福島核災世紀之殤》報導中,前往因311大地震而導致核電廠爆炸、輻射值超標的日本福島製作節目等,在陳述這些危險的新聞現場時,陳主播與台下同學互動詢問同學「敢不敢跟我一起去?」引發同學的思考。

陳主播也提及,前往危險地區總是無法避免受到傷害,雖然可以選擇透過當地自媒體或是公民記者前往危險地區後,所傳遞出來的消息再加以報導,免於自身受傷害的風險。但為了「追求真相」的初衷,陳主播都選擇親臨現場將重大國際事件的第一手資料帶回,引領觀眾深入議題背後的脈絡,讓真相得以最完整的樣貌呈現在觀眾眼前。

陳雅琳主播透過演講與南大師生交流,現場同學的反應相當熱烈,也強調報導真相的自由是非常珍貴的,無論是新聞或是文學,都需要自由的土壤才能茁壯成長。

   
張貼日期: 4/1/2020 3:5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