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因愛心陪伴 自立後投入社工行列::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童因愛心陪伴 自立後投入社工行列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4月2日為台灣的「社工日」。台灣世界展望會目前有近600名社工服務人員,對每一位社工員來說,看見服務對象因為自己的陪伴逐漸成長自立、正向發展,是工作最欣慰的回報!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台灣服務逾50年來,許多資助童因著社工員與資助人長期耐心地陪伴、生命影響生命,得著轉變,自立後選擇投身社工領域,成為助人者,將昔日的愛心傳承,讓社工陪伴關懷的核心價值傳遞下去。

目前任職於台灣世界展望會新營中心服務的社工員黃淑慧,因家庭經濟因素成為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除緩解家庭經濟壓力,來自國外資助人的溫暖書信,更讓他邁向了助人的社工工作社工系畢業後,投入社工相關領域服務,且在因緣際會下回到了展望會,進入了新營中心服務,迄今已近10年。回顧這些年的服務歷程,黃淑慧說,「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其實是十分受感動的,除了從陌生到像家人一樣的情感,當孩子能夠經濟自立時,更是有滿滿的成就感。」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透過社工專業的長期陪伴,服務台灣近四萬五千名經濟弱勢家庭兒少的需要,給於適切的資源及關懷,讓孩子有成長轉變、實踐自我的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籲請民眾響應「國內資助兒童計畫」,助弱勢兒童因資助陪伴與專業社工服務而茁壯。

   
張貼日期: 4/1/2020 4:3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