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創下六都之先「防疫安心上工計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創下六都之先「防疫安心上工計畫」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針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勞工,台南市長黃偉哲宣佈將推動「防疫安心上工計畫」,預計規劃釋出市府各機關200個與防疫相關的工作職缺,不論是減班休息或待業中的勞工,都能受惠,也創下六都之先。
市長黃偉哲特別關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勞工就業議題,他拍板定案由市府釋出200個短期工作機會,以一個月工作176小時、158元時薪計算,每月預計所得為2萬7千808元,市府自籌近2千萬經費支應。
市長黃偉哲指出,如何協助讓沒工作的人也能有工作,市府應該翻轉思維協助就業,目前市府因應疫情衍生許多新的工作事務,可以將現有的閒置人力資源轉換成為投入防疫相關工作,例如觀光產業的勞工,擁有很好的口條與溝通技巧,透過訓練讓兩者結合,發揮他們原有的專業、長才,進而協助市府從事防疫宣導或關懷工作。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市推出的「防疫安心上工計畫」,工作以三個月為期,目前正彙整各局處的用人計畫中,以防疫相關工作職缺為主,包含防疫所需的消毒清潔、關懷宣導或行政文書等工作內容,預計4月中旬對外公告相關職缺及報名、面試等作業程序,5月1號上工。

   
張貼日期: 4/1/2020 5:2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