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過月不癒傷口 病人痛醫師也痛 小心可能變成傷口感染::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過月不癒傷口 病人痛醫師也痛 小心可能變成傷口感染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安南醫院整形外科王冠智醫師表示,目前「清創」已是全世界醫師所公認的傷口處理標準模式,並且廣泛應用在各國各外科間,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個名詞,但究竟什麼是「清創」? 

王冠智醫師說明清創其原先含意為解開束縛之物之意,也就是「去除傷口上束縛」,清除傷口上那些壞死不潔之物。

王醫師指出,清創主要目的有三:去除感染壞死組織、去除生物膜、去除老化細胞,藉由以上三目標達成來促進傷口癒合。
  
王冠智醫師並提及,一般傷口癒合時間通常都在一個月內,超過一個月之不癒合傷口通常稱為『慢性傷口』,常會有感染、生物膜及老化細胞問題,王醫師建議民眾此時勿再以拖待變,趕緊至醫療院所尋求醫師清創才是上策。
   
張貼日期: 4/6/2020 1:3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