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穿越五千年的日常 成大創產所與臺史館南科考古館聯合策劃《非常日常》特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穿越五千年的日常 成大創產所與臺史館南科考古館聯合策劃《非常日常》特展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2020台南市博物館節」登場!今年與大專校院團隊合作舉辦展覽,其中成大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團隊與國立臺灣史前博物館-南科考古館聯合策劃《非常日常》特展,以日常生活為發想。特別的是,展覽採用電子化創作形式「像素畫(pixels)」及插畫的形式來呈現史前台灣祖先的「日常」,將現代數位元素與史前人文歷史結合,迸出跨時空的新火花。展覽團隊特別規劃「藍曬顯影工作坊」以及「文物測繪工作坊」,讓民眾透過DIY,重新認知考古。《非常日常》特展自5月19日起展至6月16日,歡迎民眾前往南科考古館參觀。

《非常日常》展覽團隊,由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副教授陳明惠帶領學生黃筱淩、吳懷珍、沈奕君與李翊寧4位研究生共同設計執行。像素畫(pixels)是電腦繪圖最初始的表現方式,也是最顯而易見的電子化創作形式之一,呈現出來的作品猶如我們平常利用電腦將照片放大時出現的馬賽克格狀,沒有平滑的線條,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方格。

如果覺得意猶未盡,民眾可報名參與5月30日「藍曬顯影工作坊」以及6月7日的「文物測繪工作坊」,DIY創造自己的考古日常。「藍曬顯影工作坊」邀請到Onfoto Studio創辦人韓筠青擔任講師,利用化學原料調配出的感光劑,吸收紫外線後會顯出藍色的特性,來進行藍曬照片的製作;「文物測繪工作坊」邀請到台灣考古研究教授與研究員邵慶旺開授「文物測繪工作坊」,以體驗工作坊的方式,讓民眾接觸文物,在進行測繪時能更仔細地去觀察文物的物質型態,重新認識考古文化。

   
張貼日期: 5/22/2020 5:1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