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漁光島新地標「鯨彩漁光」藝術園區落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漁光島新地標「鯨彩漁光」藝術園區落成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台南安平區公所全新打造「鯨彩漁光」彩繪藝術園區,將於7月18日下午開幕,未來將成漁光島新地標,開幕同時舉辦「漁光點點x21社區創意市集」,並推出「打卡送園遊券」活動,邀請民眾到漁光島拍照打卡,享受悠遊於海岸森林的美好時光。

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為推廣漁光島觀光產業,公所於去年進行「安平區參與式預算計畫」,邀請市民共同動腦、提案、票選,為漁光島入口意象提供好點子,讓政府施政更貼近民眾的聲音。最終「漁光島彩繪藝術園區」方案獲得最高票,交由公所三位都具有設計專才的社造替代役男著手設計出以鯨魚尾巴和海浪組成的裝置藝術。

「鯨彩漁光」結合「鯨尾」與「湧浪」兩大安平在地海洋元素設計。漁光島舊名「三鯤鯓」,「鯤鯓」亦即大鯨魚的身體,形容漁光島的沙洲地形,猶如鯨魚背脊一般浮在海面上。而在神話中,看見鯨魚尾巴是幸運的象徵,代表著出海平安與漁獲豐收。期待這條高達四公尺的大鯨魚尾巴,能持續為臺南.安平領航,航向無限精彩的未來。而「鯨彩漁光」設置費用,全額由仲乾國際有限公司獨家贊助。

「漁光點點x21社區創意市集」,以安平社區媽媽美食、手作文創品為賣點,打響知名度,另有瑞復益智中心與社會企業OLT,給予心智障礙青年創作與展示的舞台。此次區長賴青足特別推出「打卡送園遊券」活動,邀請民眾來到「鯨彩漁光」彩繪藝術園區進行拍照打卡,show出手機打卡紀錄,即可至服務台兌換「漁光點點x21社區創意市集」80元面額園遊券1張,限量100名送完為止。

   
張貼日期: 6/30/2020 5:0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