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技大學「作伙來種田II」-農村在地創生創新農期活動《夏至來收割》歡喜收成::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技大學「作伙來種田II」-農村在地創生創新農期活動《夏至來收割》歡喜收成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繼去年「作伙來種田I」活動迴響熱烈,今年南臺科技大學「城先啟後•洄稻農村-創生在地實踐計畫」之學生創業團隊「來坐農創工作室」再次與在地「臺南市後壁區頂長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作伙來種田Ⅱ-從插秧到收割」,與去年不同的是,在活動中特別融入24節氣的相關農事知識。參與學員於6月中旬最終場《夏至來收割》歡喜驗收成果!

《夏至來收割》活動日期是介於24節氣「芒種」與「夏至」間,活動以「田埂小教室」拉開序幕,由南臺科技大學工業管理與資訊系曾碧卿老師主持,除了傳遞24節氣相關農業知識概念外,還完整解說稻子收割後的所有後續流程,讓學員從對農事一竅不通的「都市人」搖身變成了解專業農事的小小「農夫」!此次活動中精采的「稻仔弄花」教案分享,更是佳評如潮,也讓參加民眾對「來坐農創工作室」團隊的用心相當感佩。

收割活動以競賽方式激烈進行,現場氣氛熱鬧緊張,傳統打穀機割稻打粟的體驗,非常難得。現代收割機到場的收割實況,更讓學員完全感受到傳統人工收割的辛勞。此外,活動中不但可以自己動手做米碗粿,還有舊米「台中秈17號」與新米「台南秈18號」的米碗粿盲測品嚐,為活動增添趣味。

工管系曾碧卿老師表示,「城先啟後•洄稻農村-創生在地實踐計畫」為南臺科技大學109年度孵育之USR種子型計畫,配合社區場域例行的農事時間,使學生有機會進入到實際的場域,了解場域的需求與困難,依據學生自身所學之專業為社區盡一己之力,同時培養學生洞悉社會問題的能力,進而對弱勢區域能主動展現關懷的宏觀視野,善盡社會責任,意義非凡。

   
張貼日期: 6/30/2020 6:4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