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光華設計群以扇畫古人擬古又出新::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光華設計群以扇畫古人擬古又出新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當「古文」可以成為畫作,相信上課會變得更有趣。「古人」栩栩如生的出現在扇子裡,這是需要未來想像的創作空間,以及紮實的繪畫技巧,光華高中國文科和美術科教師長期共備,融入設計群科特色,發展出許多具有文學特色的畫作。

國文科老師姚雪萍及美術科老師蘇惠珍聯手指導學生將文學故事或成語,描繪在扇子上,為炎炎夏日的消暑散熱。同時,當清風漫搖之際,在搖風涼友的陪伴下,緩緩進入古人的世界,瞭解古文的來龍去脈,是一種知性的享受,也是另一種心靈的饗宴。設計群一年級學生在文學的薰陶之下,能夠發揮想像力,擬古出新的畫出別具一格的扇子畫,不但讓文學變得更生動,又不背離時代主流傳承古意的創作,再透過時空交錯的場景安排,引發觀賞者對扇子畫的聯想與穿越時空的波瀾。

校長張淑霞表示,「扇畫擅畫展」與其說是畫展,不如說是藝術品展。除了畫作唯美的藝術意境之外,學生對扇子的造型和其所搭配的扇座都非常講究,不但呈現了古人古文的創作,也運用複合媒材表現屬於當代的立體藝術。這真的是難能可貴的學習歷程,因此,這次除了校內展出之外,再安排到大遠百六樓展覽,歡迎同好者參觀。

   
張貼日期: 7/7/2020 3:1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