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視訊系連獲佳績 校友廖明毅執導《怪胎》再奪義大利遠東影展雙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視訊系連獲佳績 校友廖明毅執導《怪胎》再奪義大利遠東影展雙獎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我國優秀電影作品參與國際盛事佳績再添一樁!由導演廖明毅執導的電影《怪胎》參與義大利遠東影展(Far East Film Festival)勇奪觀眾票選水晶桑獎、紫桑奬,這是繼7年前張榮吉導演《逆光飛翔》搶下該影展「黑龍獎」第一名後,再次有臺灣電影榮獲遠東影展獎項。值得一提的是,廖明毅與張榮吉都是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校友!

崑大視訊系定位為南臺灣發展數位影音之文化創意產業的系所,專注於電影、電視以及數位科技等影音媒體藝術形式的學習與創作,在延攬國家文藝獎、金馬獎、金鐘獎與威尼斯影展等獎項得主蒞校授課的安排下,無論是編導企畫、拍攝與繪製、影音後製特效等相關專業領域,已能確實建立學生實作能力,不亞於國立藝術學校出身的人才,學生進入業界服務表現亮眼,屢獲金馬、金鐘獎,受到業界好評。

視訊系主任胡佩芸表示,以今年的表現來說,視訊系校友參與第22屆台北電影節,張榮吉以《下半場》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最佳編劇獎;高偉晏以《下半場》及《蟬鳴》入圍最佳聲音設計獎;嚴振欽以《江湖無難事》、《灼人秘密》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獎;馬毓廷則以《暗之光》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獎。此外,周嘉賢的《令》、張力的《青春炸裂物語》皆入圍第42屆金穗獎,《令》的衍生劇本甚至入選公視學生劇展並獲得播出。

在動畫創作的表現上亦不亞於劇情片,王菁郁、蔡函玲、奚嘉鴻、黃廷偉、林子涵的畢業製作動畫作品《巴特》繼去年於西班牙停格影展榮獲最佳浪漫動畫獎後,今年在西班牙愛情影展奪得「最具教育獎」。

   
張貼日期: 7/10/2020 11:3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