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3年後再見321巷藝術聚落官舍群::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3年後再見321巷藝術聚落官舍群

【記者黃癸禎臺南報導】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修復工程於27日上午吉時舉行動土典禮,由臺南市長黃偉哲親率相關局處首長,以及多位在地民意代表出席參與,祈求修復工程平安順利。修復完成後,將重新連結在地藝術、文化、工藝資源,形塑一處具有台南創意特色的古蹟園區。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重整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臺南市政府團隊努力向中央文化部爭取經費補助,獲得7千700百萬的支援,地方則是自籌1億1千6百多萬;雖然此項修復工程所費不貲,但最重要的是,中央與地方齊心維護具有歷史意義之文化建物的心意。黃偉哲說,隱身在市區巷弄裡的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擁有非常完整的景觀生態,除了建物群體本身的歷史文化價值,同時也因近年曾有國內外藝術家的進駐,以及各種文創市集的舉行,儼然自成一處特殊的藝術匯集場域;因此,期許將歷時3年的修復工程完成後,能讓「321巷藝術聚落」成為一處別具文藝與創意風韻的古蹟園區。

臺南市文化局表示,「市定古蹟原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是臺灣極少數保留完整的日治時期陸軍軍用官舍群,該官舍群於1946年前後借予國立成功大學做為教授宿舍使用,其中位於公園路321巷27號建物為美術家郭柏川故居,宿舍除為文化資產,更是一處充滿臺南城市記憶的空間。修復工程預計今年 8 月啟動,112 年 8月竣工,配合古蹟修復,也將重新規劃園區未來之營運管理,並進行周邊景觀與服務設施之設計與工程,未來完成後將進一步串連鄰近的台南轉運站、公66生態公園、文化景觀-臺南公園、歷史建築-陸軍偕行社、臺南文化創意園區等,提供市民與訪客更為優質的創意城市環境與文化觀光體驗。

   
張貼日期: 7/28/2020 9:23: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