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辦理AI-FML 2020人機共學國際競賽 臺灣學生成績亮眼::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辦理AI-FML 2020人機共學國際競賽 臺灣學生成績亮眼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知識應用暨網路服務研究中心執行科技部數位經濟AI分項計劃及產學合作計畫,與國研院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及高師大資訊教育中心邀請臺南市教育局資訊中心與高雄市教育局資訊教育中心,共同辦理AI-FML 2020人機共學國際競賽,於7月24日在雲林劍湖山世界舉辦,臺灣學生表現亮眼,獲得國際學者的高度肯定。

本次國際競賽,大學組第一名為國立臺南大學與日本東京都立大學團隊,第二名為日本大阪府立大學與中國南方科技大學團隊;國中組第一名為高雄市陽明國中與道明中學組成的團隊,第二名為高雄市鹽埕國中。

此外,主辦單位為了鼓勵參賽學生能夠用不同的語言和機器人溝通,今年特別設計中文發表競賽與英文發表競賽兩個場次,並邀請心統科技公司整合中英文即時翻譯系統進行即時翻譯,提供給參賽隊伍跨語言學習線上參考,臺南市仁德國小榮獲國小組中文發表競賽冠軍,英文發表競賽冠軍為高雄市東光國小。

IEEE計算智慧學會總裁法國巴黎第六大學Bernadette Bouchon-Meunier 教授,對於臺灣小學生能夠在半年內的課程學習後,完成AI-FML專題實作成果讚譽有加。WCCI 2020大會主席英國Amir Hussain教授特別感謝臺灣團隊用心舉辦這個國際競賽,看到很多臺灣的學生可能是未來計算智慧領域的明日之星。參賽的臺南市仁德國小五年級蔡妍泳同學表示機器人雖然很可愛,但是不聰明,所以我們要把人類的智慧給機器人。

南大知識應用暨網路服務研究中心主任李健興教授表示,南大研究團隊原本規劃今年七月組成臺灣團隊赴英國參加IEEE WCCI 2020國際會議競賽,但是受到疫情影響無法成行,感謝南大校友劉吉雄董事長的支持與劍湖山世界的協助,讓此次國際競賽能在雲林劍湖山世界和全世界專家學者連線進行,讓臺灣學生站上世界的舞台大放異彩,並讓各國的專家學者看見臺灣推動AI-FML人機共學的豐碩成果。

   
張貼日期: 7/28/2020 6:5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