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黃偉哲市長重視水域安全 再次邀集相關單位瞭解各項水域安全整備及執行狀況 並呼籲民眾不要到非安全水域戲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黃偉哲市長重視水域安全 再次邀集相關單位瞭解各項水域安全整備及執行狀況 並呼籲民眾不要到非安全水域戲水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水域安全工作的執行情形,近日責成副祕書長王揚智邀集各水域主管機關及市府相關局處等21個單位,再召開跨局處水域安全會議,確認3月份到現在各項有關水域安全的宣導及設施、設備、巡邏、救援等措施整備及執行情形,並要求再加強各水域安全的教育宣導、巡檢及緊急救護等全面性防護措施,期許做到零事故發生。

臺南擁有豐富的水域資源,炎熱的夏天總吸引民眾前往戲水消暑或從事水域運動,市府今年在3月份時即召開跨局處水域安全會議,除了確認各水域主管機關及局處分工機制,強化各水域安全防護設備及巡邏機制外,也透過學校及各區公所加強民眾水域安全知能宣導。

教育局表示,今年市府也針對容易發生溺水意外的水域做熱點分析,並對歷年民眾最容易發生溺水意外的漁光島、觀夕平台及秋茂園等水域加強教育宣導及巡邏等工作;其中漁光島海域目前為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所管理,依據商港法規定,目前除了因訓練目的且事先經過申請核准之團體得於該水域從事活動外,禁止民眾從事戲水及游泳活動,未來此區域港務公司也將派員加強巡邏,如發現民眾進入該水域戲水將進行勸離,必要時不排除進行行政裁罰。

體育處表示,市府長期培養學生水域安全知識及游泳自救能力,並透過水域自救觀摩及宣導系列活動加強民眾水域安全知識。另外為了讓民眾能夠在合格安全的水域環境下戲水,在7月初即完成本市41間民營游泳池及17間學校游泳池的安全查核,鼓勵能夠多多前往;此外,今年度除了持續推動119校游泳教學計畫外,也在暑假期間補助27所學校舉辦游泳育樂營,以提升學生自游及自救的技能。

   
張貼日期: 7/29/2020 1:4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