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 得獎者分享獲獎感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 得獎者分享獲獎感言
【實習記者林佳樺、莊智棋、吳懷綺、黃書勤臺南報導】由奇美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奇美藝術獎」邁入第32屆,今(31)日於奇美博物館舉辦頒獎典禮。第32屆奇美藝術獎具象美術類共3人獲獎,分別由胡銜文、黃俊傑、林建廷榮獲此獎。而且得主皆為二度獲獎,評審對於得獎者的實力皆十分看好!

三位得獎者在頒獎台上自信分享感言:
西畫組的胡銜文表示,作品皆是系列作品,獲獎為《讀•白》系列之一,此"白"來自於東方意境,及是空白、留白之意。畫作裡的人物閱讀著書本,而書本內頁全是空白的,令觀者增加了許多的想像空間。
油畫系列《殼的識別碼》,胡銜文對"殼"的定義是面相,所以他將人物的面相替換成物件、動物,透過嶄新的面相去認識畫作中的主角,獲獎〈制約〉上的人物也正是他本人自己。

西畫組的黃俊傑表示,他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生活周遭。他認為繪畫的理由簡單一點就好,他嚮往著最單純的美。這次〈自強路124〉的畫面,是他大學時期的宿舍,和他的創作朋友聊著天的樣子。透過畫面中的細節,能看出主角的生活作息等。

雕塑組的林建廷表示,他的作品不是創作,而是較接近於勞作。勞作是被規劃好主題,再依照著主題去製作,而他給自己的主題就是人體。他欣賞著埃及人像雕刻的僵硬感,但也讚賞希臘人像雕刻的肉感。因此,在他的作品中能看到他將兩項他喜愛的優點結合!林建廷專心投入雕塑,透過努力和不求回報的心態,才能雕刻出如此細膩的人體雕塑。

三位得獎者皆為二次得獎感到欣喜,也認為未來的道路還十分長遠,會持續的努力下去!
   
張貼日期: 7/31/2020 4: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