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東方果實蠅防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東方果實蠅防治
 
【記者林忠平台南報導】夏季水果盛產及溫度適合繁衍,這個時期果實蠅族群持續增長,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呼籲果農注意防治重要果樹害蟲-東方果實蠅,加強田間衛生,並採取共同防治措施,避免東方果實蠅密度攀升,如果沒有做好防範,果實受害後容易腐爛或提前落果,影響水果的產量與品質。
台南區農改場表示,東方果實蠅俗稱「蜂仔」,為我國水果的「頭號殺手」,危害的水果種類多達90種以上,臺灣全年氣候都適合東方果實蠅繁衍。果實蠅成蟲主要以果皮表面的衍生物(蛋白質)或植物上的蜜露為食,白天為成蟲主要活動覓食時間。雌蟲產卵在成熟果實內,使果實表皮流膠,孵化後的幼蟲蛀食果肉,造成果實腐爛及落果等現象。老熟幼蟲會鑽出果實彈跳到土裡化蛹,完成一世代約需要20到25天。

   
張貼日期: 8/3/2020 10:2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