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詐騙老梗 機警行員通報 善警成功攔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詐騙老梗 機警行員通報 善警成功攔阻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一名家住新市區60歲王姓婦人,今(4)日上午於自宅處接獲姪女電話,表示她在國外投資失利,做生意要週轉金,欲向其借資新臺幣50萬元,王姓婦人自稱手邊並沒有那麼多錢,郵局存款剩餘32萬元。該婦人隨即隻身前往善化區中正路郵局準備匯款,經郵局臨櫃檯行員楊淑貞懷疑是詐騙,發現老婦人與其對話吞吞吐吐,神情緊張,故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處理。

善化派出所警員胡書維、王培芸接獲通報,隨即到場了解,王姓婦人看到警方前來,對於姪女身分交代不清、支吾其詞,自稱國外的姪女因為做生意要週轉,要向她借新臺幣32萬元,她心中覺得很不捨,郵局臨櫃檯行員與警方的勸阻下王姓婦人才放棄匯款念頭,並告知勿再前往其他銀行匯款。

善化警分局提醒民眾:近來虛擬貨幣的投資詐騙發生層出不窮,許多詐騙集團便利用大眾「不熟悉虛擬貨幣運作機制,卻想快速獲利」的心態進行詐騙。識破虛擬貨幣詐騙有四項要點,就是「產品還沒上市就要你掏錢」、「聳動標語及過高的投資報酬率」、「不需要有虛擬貨幣投資相關知識」、「過度拓展下線」,強調虛擬貨幣不一定是詐騙,但的確有很多以此為名的詐騙橫行。擦亮眼睛、事前做足功課,別輕易將資金投資在沒有把握的虛擬貨幣,才能防止被騙。
   
張貼日期: 9/4/2020 2: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