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汽車運輸業及駕駛人響應落實「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活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汽車運輸業及駕駛人響應落實「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活動

【交通部公路總局訊息】交通部為提升駕駛人對路口行人路權及安全之重視,同時促使駕駛人養成良好行車習慣,特別規劃9月14日至18日為交通安全週,向社會傳達交通安全理念。公路總局並於9月14日上午邀集各汽車運輸業代表於交通部簽署落實「路口停讓行人宣言」,號召所有運輸業及所屬從業職業駕駛人共同響應,現場由營業大客車駕駛人實地操作示範「慢、看、停」路口轉彎標準動作,藉由本次宣導活動,加強駕駛人安全意識,保障行人行的安全,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人本交通」是交通部的施政願景,安全更是最重要的基礎。經統計,近年逾半數行人事故係發生於路口,顯見推動路口停讓行人,打造安全行的環境乃是當務之急。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行人安全是交通部重視的首要項目,為加強大眾對交通安全重視,透過交通安全週向駕駛人宣導路口「慢、看、停」標準動作,使「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得以真正落實。目前部分客運業者已落實轉彎時的指差確認,盼透過業者間的觀摩學習,將安全駕駛概念擴及更多汽車運輸業者。
    林部長也提醒甫開學的學子以及年長的朋友在通過路口時務必留意左右來車及大型車輛之內輪差,保留安全空間,以保障自身安全。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補充說明,汽車運輸業從業駕駛人頻繁使用道路,對於交通安全更是責無旁貸,感謝各汽車運輸業者加強向所屬職業駕駛人妥為宣導教育「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觀念及「慢、看、停」標準動作。為了強化運輸業營運交通安全,現行法規已要求業者應每半年辦理一次行車安全教育訓練,及營業大型車輛皆須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大客車駕駛人也必須三年定期回訓,由人、車、業等面向強化汽車運輸業營運安全管理,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張貼日期: 9/16/2020 5:1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