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慢遊銅鑼 賞皇菊品美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慢遊銅鑼 賞皇菊品美食
【記者蘇芳芸苗栗報導】秋末冬初正是銅鑼杭菊盛開之際,限定三週的賞花盛宴,加上附近豐富多元的知名景點,此時正是您攜家帶眷來趟慢遊苗栗的最好時機!

苗栗縣農業產業各具特色,銅鑼鄉菊農張煥文耗時3年馴化皇菊,成功培植新品種金絲大皇菊,不僅賣相佳,經濟價值也水漲船高,平均價格1朵35元。杭菊產銷班班長張煥文指出,銅鑼杭菊已近70年歷史,全盛時期種植杭菊面積高達到80公頃,近幾年在公所、農會、縣政府及農糧署積極輔導下,產業漸入佳績;包含農藥安全檢驗也相當嚴格,採收前一周產銷班會配合農會、縣政府及農糧署到花農的田間進行隨機採樣,不合格者一律根除不得採收,民眾可以認明產品包裝上的QR code及生產履歷安心食用。


銅鑼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表示,隨著國人健康飲食意識抬頭,杭菊不僅可泡茶,還可製成杭菊啤酒、杭菊涼茶、養生白木耳、冰淇淋或是入菜,成為養生飲食材料之一,近年銅鑼鄉農會不斷研發多樣化的食品,歡迎民眾前來銅鑼旅遊賞皇菊、品杭菊酒、吃美食。
   
張貼日期: 11/22/2020 8:45: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