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1年水星西大距首次登場 伴隨木星閃耀於東南東方天空::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1年水星西大距首次登場 伴隨木星閃耀於東南東方天空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太陽系八大行星中,水星的體積最小,加上水星最接近太陽,容易被太陽的光芒掩蓋而導致不易觀察,惟有在它和太陽之間的分離角度達到最大,即「大距」時才容易一睹芳容。

南瀛天文館指出,今年3月6日為水星第一次達到西大距位置,西大距時水星位於太陽以西且距角最大,故西大距前後日期的日出前,可見到水星出現在東南東方向的天空上。但考量到觀測仰角及日出時間,此次水星西大距最佳觀測時間約落在3月6日早上5點30分左右,可於住家附近的空曠地點即可進行觀測。在觀測時,建議可以搭配雙筒望遠鏡,若想看到更清晰的外觀,則建議使用天文望遠鏡來觀賞。

此外,由於3月5日剛好是水木合,水星和木星兩星相距小於0.5度,非常接近。在觀賞水星西大距的時候,也可以同時欣賞水木合奇觀,可說是一舉兩得。不過要特別注意,因為木星體積大且視亮度較亮,可能會遮掩掉水星的鋒芒,故觀賞時可多加留意。

   
張貼日期: 2/23/2021 1:4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