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友善校園週重點宣導「防治數位性別暴力」 黃偉哲市長籲共同守護孩子身心健康,重視學生生活教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友善校園週重點宣導「防治數位性別暴力」 黃偉哲市長籲共同守護孩子身心健康,重視學生生活教育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因應網路世界潛藏未知風險,臺南市黃偉哲市長於本(23)日至土城高中和學校師生一起進行友善校園週「網路旅程˙不留傷痕-防治數位性別暴力」宣誓活動,以提升學生資安素養,強調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參與等涵義,增進友善校園之基礎。

黃偉哲市長表示,網路世界危機四伏,近年發生多起網路詐騙或侵害個人私密影像事件,本年度持續推動「防治數位性別暴力」,透過「五不四要」(不違反意願、不聽從自拍、不倉促傳訊、不轉寄私照、不取笑被害;要告訴師長、要截圖存證、要記得報警、要檢舉對方)口訣提醒孩子自我保護及求助管道。另持續推動「強化校園安全防護措施」、「落實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防制校園霸凌」、「強化校園自殺防治工作」、「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等議題,藉由讓學生們學會尊重了解,弭平誤解偏見,杜絕校園危害事件繼續發生。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進一步表示,市府及教育局首要任務是保護孩子身心健康及安全,教育局一貫強調各校面對校園事件應「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即查、屬實即罰」,透過多元管道預防、依法處理並持續追蹤輔導,打造讓學生安心的學習環境,共同營造友善校園,讓每個孩子都能安心學習、健康成長。

   
張貼日期: 2/23/2021 1: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