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情緣一世紀∼臺南公園》台語散文詩有聲書發表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情緣一世紀∼臺南公園》台語散文詩有聲書發表會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由台南社大台語講師程鐵翼、繪本作家翁秀嬋、金曲歌王謝銘祐共同完成的《情緣一世紀∼台南公園》台語散文詩有聲書,(7)日舉辦發表會,書中以作者也是台語講師兼樹公民的程鐵翼在投入護育臺南公園的七年多來,對公園的觀察與來往休閒運動的族群互動下,將居民與公園連結的生活情景,復育公園生態累積的觀察,交織出創作本書的動機。

作者程鐵翼表示,台語被聯合國列為第三級瀕危語言。因此他的作品刻意使用台語文書寫,透過台語文學繪文的型態,希望可以帶動下一代在生活中使用台語、喜歡台語、閱讀台語文學。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重視台南公園這座獨特的文化景觀未來的管理養護的重要性。

負責手繪的繪本作家翁秀嬋則表示,因文字情感的飽滿,她選擇用黑白素描、更簡單的線條來呈現台南公園的鳳頭蒼鷹、植物的樣態,希望閱讀的孩子由台語文字來認識台南公園,手繪作品則是扮演輔助理解的角色,也希望家長在陪同孩子閱讀的時候,能引導孩子認識台語文學的雅趣。

本次也特別邀請了金曲歌王謝銘祐來唸詩及配樂,讓閱讀者可以透過隨書附上的有聲書,體會台語詩吟誦的層次感。謝銘祐表示,這次協助唸詩部分的錄製,希望推廣將台南地景入詩,讓大家體會台語詩寫景、寫情的典雅,願意將說台語成為生活習慣的一部分。

台南社大表示此次書藉出版付梓的經費,來自力漢建設公司的支持。力漢作為熱愛台南本土文化的企業,非常支持社大在環境保護及母語教育等公益行動的投入,此書將會免費提供給圖書館及學校,讓學生方便閱讀,也歡迎有興趣的市民索取,索取專線請撥台南社大大成校區專線:06-2615671

   
張貼日期: 4/7/2021 5:2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