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開設創客工作坊 提升大學生創業能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開設創客工作坊 提升大學生創業能量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開設創客工作坊,首場課程於今(8)日舉辦,邀請該校數位學習科技學系主任林豪鏘教授及李孟璇同學,以「減法製造所-鬼斧神工雷雕美學」為主題,在3個小時的課程中,和師生分享雷雕機使用與設計心法。

南大數位學習科技學系以網路系統、數位內容、學習科技與管理,培育數位科技人才。本次創客課程結合數位系特色,由該系李孟璇同學擔任講師,以學生帶領學生的共學方式進行。李孟璇同學分享時表示,「創客三寶」分別為雷射雕刻機、3D印表機以及CNC雕刻機,而其中雷射雕刻機軟體介面與成品製作,是最簡單能讓創客新手輕鬆上手。李同學逐一介紹雷雕機的軟體應用與如何進行設計製作,她特別強調,雷雕機的成品除了常見的木頭雕刻之外,包括壓克力、皮革、紙張以及金屬等,都是雷雕機可以使用的媒材,應用範圍十分廣泛,也很適合做為設計研發及樣品製作。

南大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劉哲宏主任表示,創新育成中心除發展產學合作,也積極培育在校學生創新、創意與創業能力,去年辦理3D印表機工作坊,由校內學生擔任講師,在同儕共同學習下,提升學生學習意願與成效,希望透過創客課程培養學生多元能力,未來也將持續開設系列帶狀工作坊課程,提升校園內創客風氣,鼓勵學生透過發想、設計、完成可行性的模型產品,奠基未來創業的能量與職能。

   
張貼日期: 4/8/2021 7:1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