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USR團隊與金華社區合作辦理憶懷舊美食,從精彩美味裡尋找世代共融的幸福「食」光!::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USR團隊與金華社區合作辦理憶懷舊美食,從精彩美味裡尋找世代共融的幸福「食」光!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南臺科大青銀共創USR團隊日前與計畫實踐場域金華社區攜手依照防疫規定,合作辦理世代融合憶懷舊美食活動,此次以活躍老化為主軸,此活動不僅激發社區長輩的生活動能,並尋找那份蘊藏在其記憶深處的美味感動。 

南臺科技大學青銀共創USR深耕型計畫秉持著營造高齡友善社區的精神,與金華社區共同舉辦「青銀同樂幸福「食」光」的活動,該校USR中心更派員協助支援,藉由學生與長輩烹飪的過程,使長輩能夠更加注意到食物清潔、與烹調的方式,以提高食品安全,同時也讓年輕人更了解老一輩的料理方式,與長輩攜手找出童年裡的道地精彩美味,現場洋溢著濃濃的幸福好食味,此外,柯里長還分享了值得國人效仿學習的日本青銀共食文化,表示感謝南臺科大師生長期對金華社區長輩的專業付出,讓金華社區長輩們更顯健康與幸福。

除了安排憶懷舊美食活動外,「高齡囝仔社群」的學生也將自身的專業帶入社區,以活躍老化為目的,安排海草舞與拉拉棒之體適能律動及團康遊戲,創造與長輩互動、對話的機會,運用年輕世代的力量,陪伴長輩,讓長輩獲得關懷,營造健康、友善、樂活的氛圍。

金華社區長輩們表示,此次活動能與南臺科大青銀共創USR團隊與高齡囝仔團隊久違的聚在一起,非常興奮與感動,透過此次青銀互動的生活經驗分享,不僅互搭起跨世代的友好橋樑,更在此次活動找到自己的「另類」共食家人,開拓彼此的幸福生命視野。

南臺科技大學青銀共創USR計畫主持人暨高福系主任陳美珠表示,計畫在疫情期間仍持續與社區連結與關懷長者,此活動以食的安全及健康促進議題為主軸,實踐健康與福祉為目標,打造憶懷舊美食共享時光,讓南臺科大學生與長輩一同走入時光迴廊,交織懷舊歲月與感動,一起尋找屬於他們的幸福「食」光! 

   
張貼日期: 9/15/2021 3:0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