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社會局「宅配」社區培力課程 厚植社區組織量能::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社會局「宅配」社區培力課程 厚植社區組織量能

【記者郭如汝臺南報導】臺南市積極培力社區能量,為厚植社區發展協會基本會務能量,社會局結合臺南市社區永續培力中心辦理「社區發展協會會務年曆培訓課程」,16日宅配第一場到安平區文平里活動中心,為安平區轄內社區發展協會進行培力,由社會局所培力的種子講師-社會局社工師及各區區公所社區承辦人員進行授課,以面對面、一對一方式教導社區幹部實際操作會務年曆工具,落實多元在地福利服務。

社會局表示,考量臺南市行政區域幅員遼闊,偏鄉社區常因地域性無法參加培力課程,規劃以培力社區會務基礎運作為主軸,搭配國立臺南護理專校李易駿副校長設計的「會務年曆小幫手」工具,於今年先行試辦4場次,明年則將宅配該課程普及至全市37行政區。今日以安平區為首場,接下來將於9月28日、9月30日及10月1日分別於學甲區、南化區及永康區辦理。

人民團體法規定人民團體之會員大會、理、監事會議均需定期召開、舉行,講師一邊講解法令規定、一邊示範操作會務年曆工具,請社區幹部依照社區章程所訂期程,將明(111)年度內應召開的會議、應選舉理監事的日期、應申報所得稅等重要行事,一一的在年曆海報上貼上應辦事項的貼紙。

安平區文平社區李瑞福理事長說,會務年曆小幫手是社區客製化的行事曆,不但不怕違反法令規定或忘了辦活動,且張貼在社區公佈欄也是對社區居民的責信表現,對於社區會務的運作真的幫助很大。

   
張貼日期: 9/16/2021 5:5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