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8.47億打造沙崙K-12全雙語學校 市長黃偉哲期勉帶動南市成為雙語城市::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8.47億打造沙崙K-12全雙語學校 市長黃偉哲期勉帶動南市成為雙語城市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配合行政院打造「沙崙綠能科學城」,臺南市政府規劃將沙崙國中轉型為K(幼兒園)到12年級全雙語學校,期滿足國內外到科學城就業人才子女就近就學需求,也提高根留臺南的意願。在市府積極爭取下,教育部於110年9月14日核定總經費8億4,676萬7,200元,預計111年2月開工,114年完工。市長黃偉哲也特別於13日到沙崙國中視察,期勉沙崙全雙語學校的成立,能夠帶動南市成為雙語城市。

市長黃偉哲表示,「沙崙綠能科學城」是國家重大發展政策,也是臺南經濟轉型的重點,市府將全力加速沙崙科學城的營運管理,促進投資發展及創新能量。未來科學城將吸引國內外的科研、技術人才進駐,為了滿足其子女就近就學的需求,所以規劃沙崙國中轉型成為K到12年級的學校;又因為進駐人才的國際化,所以這所學校也必須是全雙語教學。目前南市正在加速推動雙語教學,期待未來沙崙全雙語學校的課程與教學,能夠帶動南市成為全雙語城市。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目前沙崙國中轉型規劃設計K-12新校舍、廚房、體育館及綜合球場等設施,學校未來將以學習轉運站(learning hub)的理念,藉由開放、彈性的共享空間,連結學校不同年齡層的學習活動,讓不同年級、學制的學生們互相交流及學習。另外,全雙語學校主要目標是培育具有國際觀與溝通力的學生,華語與英語課程應同等重要,因此將加強學生雙語聽說讀寫能力。

教育局表示,為了轉型為全雙語學校,沙崙國中從107學年度起即試辦領域雙語教學實施計畫,110學年度除了英語文採全英語上課外,尚有自然、表演藝術、音樂、體育、童軍及資訊科技等領域採雙語教學,並將逐年增加以雙語進行教學之領域,讓學生每週學習節數中至少有1/3以上採雙語教學。

   
張貼日期: 10/13/2021 2:5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