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歲末有愛市集X北區社造派對週六登場「阿北ㄟ店」和草坪大玩具亮相::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歲末有愛市集X北區社造派對週六登場「阿北ㄟ店」和草坪大玩具亮相

【記者郭如汝臺南報導】由臺南市北區區公所、俊逸基金會合辦的「第15屆歲末有愛市集X北區社造派對」,將於週六(12/11)下午3點在阿嬤妳看市集廊道登場(美國學校舊址),共推出55個品牌攤位、多場表演和草坪親子活動。北區公所的兩輛獨創攤車今天公開亮相,遠從走馬瀨農場運來的4個大玩具「牧草捲」今天也抵達美國學校大草坪,準備陪大小朋友度過難忘週末。

北區的社造派對今年有新的策展手法,中樓、正覺、大仁、華德、勝安、振興社區及北區區公所都精心設計自己的特色攤車,讓攤車本身成為一種「社區設計」,一件走在社區現在式的集體創作。週六將有兩部獨創攤車展示,一部用來作為社造計畫成果展示,另一部為「阿北ㄟ店」。「阿北」是「北區」與「阿伯」的雙關意涵。攤車主體是區長李皇興親自設計,最大特色是攤車頂部的設計,四面八方的視角都是「北」字,由臺南二中木工老師黃國斌老師協助裁切,車體是由快速角鋼組成,只使用極少的螺絲,全車易拆易裝,收納不占空間。

李皇興區長表示今年「阿北ㄟ店」以公益商店身分首度開張,由社會課長郭國川擔任店長,12月11日將販售非基改蜂蜜豆漿,所得全數做為公益使用。民眾購買豆漿,可將市價超過百元的梅森杯直接帶走,但一杯百元有找,非常好康!歡迎來到現場喝豆漿做公益。北區中樓、正覺、大仁、華德、勝安、振興社區等6個致力於社造的社區也都設計了自己的展示攤車。其中中樓社區的攤車設計稿也在今天曝光,歡迎大家週末直接到現場欣賞各社區的攤車作品。

11日下午在草坪上安排多項親子體驗活動,尤其是4個牧草捲大玩具,每個身高130公分,體重合起來超過1000公斤,他們從走馬瀨農場被運到府城都會區,要和大小朋友同樂。李皇興有感於都市的孩子難得摸得到牧草,也較少聞到天然牧草香,這次的特別企劃,便是襯著臺南的冬陽、大草坪和藍天,將農場裡的牧草捲搬到現場,讓朋友、親子、情侶和任何來享受午后時光的大小朋友共同體驗,可以一起觸摸、一起嗅聞,更可以合力推動或相互協力攀爬、拍照,增進親密關係及創造歡樂回憶。李區長強調,這4捲大自然的玩具難得來到市區大草坪,歡迎不怕髒、不怕高、不怕痛的大小朋友都來挑戰。

12月11日(六)活動從下午3點一直到晚上8點,有不斷電表演、草坪有野餐休憩區、親子版印春聯DIY、虎牌彩繪活動、牧草捲體驗、拍照打卡佈置和小丑歡樂折氣球...等八大好康活動。活動詳情:https://pse.is/3vgdml 。

   
張貼日期: 12/9/2021 2:3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