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全國第一本「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專書發表 黃偉哲市長到場祝賀 期勉南市雙語繼續揚帆::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全國第一本「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專書發表 黃偉哲市長到場祝賀 期勉南市雙語繼續揚帆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推動雙語教育,西門實小與國立成功大學鄒文莉教授等人共同編印「成功的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西門實小教學卓越典範」一書,今(21)日舉辦專書發表會,除了感謝國立成功大學、西門實小無私的經驗分享外,更感謝「皇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國棟總經理、林盈利女士的拋磚引玉,慷慨解囊協助印製1,200本專書捐贈全市學校,也期待臺南雙語繼續揚帆、造福學子。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作為臺灣歷史上的首府,要讓臺南子弟能夠走出世界,就是靠國際語言。自就任以來,全面加強推動雙語教育,首創全國成立「雙語輔導團」,推動「雙語學校倍增計畫」,更在今年成立雙語中心。黃市長認為,在領域課程「採雙語教學」是需要學理來引導的,非常高興臺南市在推動雙語教學的過程中,有國立成功大學的加入以及協助,相信本次和西門實小共同編印的「成功的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可以吸引更多學校以及還在摸索雙語教育的教師加入。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已開始要求全市中小學提出學校雙語中程計畫,依每週推動雙語課程節數,分為A、B、C三類雙語學校,目標是113學年度全部學校都是A類或B類雙語學校。另外,教育局也整合各項雙語教育資源,將提供各校推動雙語教育最大的協助與支持。

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表示,這本書包含生活、數學、健體、藝術、綜合、彈性等領域課程以及評量示例,嘗試運用學校這幾年的雙語實驗小學的經驗,建立學校雙語教育的支持系統。另外,這本書也分享了自己在臨海小校推動雙語的心路歷程,從提升教師能力、改變家長心態,再到創新教材教法,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幫助南市達成校校都有雙語課程的目標。

教育局表示,這1,200本專書未來會透過校長會議發送全市學校,專書電子檔也會掛載於「臺南市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網站無償提供各界下載,共同為2030雙語國家努力。

   
張貼日期: 12/21/2021 2:1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