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奇美醫:冬季消化性潰瘍增加二成五!籲飲食禁忌要注意::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奇美醫:冬季消化性潰瘍增加二成五!籲飲食禁忌要注意
[記者凃沛宸]奇美醫學中心全人醫療科暨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陳建安指出:不少疾病的好發度跟季節變化有相關,消化性潰瘍就是其中一種,尤其冬季更是胃病的好發季節,根據奇美醫學中心統計冬季因消化性潰瘍或出血至急診的病人,比夏季增加兩成五,且1月比7月病人相差高達五成,而最主要原因包括]生理的影響、藥物的使用及幽門桿菌感染,所以建議民眾,日常飲食應避免暴飲暴食,服用抗血小板、抗凝血藥物甚至類固醇藥物更要注意,如有症狀應立即就醫積極治療,以免危及生命。
醫師陳建安表示:民眾喜歡在天氣冷暴飲暴食,享用不易消化與刺激性的食物增加胃的負擔。另外服用「通血路」藥物(如:阿斯匹靈、保栓通等)甚至因肺病或類固醇藥物或是非類固醇的消炎藥更是消化性潰瘍的高危險群,另外往往有很多病人同時合併有幽門桿菌的感染,消化性潰瘍病人若根除幽門螺旋桿菌,潰瘍復發率可從50%降到10%。
醫師陳建安表示:避免方式包括飲食習慣,切勿暴飲暴食、以好消化為原則,避免香辛料、辣椒等,咖啡、濃茶要少喝。烹飪方式:以蒸、煮、燉為主,不抽菸、不喝酒,定期追蹤檢查及治療。如果吐咖啡色液體或是鮮血,解黑便,腹痛加劇應儘速就醫。
   
張貼日期: 12/22/2021 3:2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