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森之茶趣 茶文化特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森之茶趣 茶文化特展

【記者吳淑惠臺南報導】臺灣茶文化協會將於1月15日至2月6日,在臺南文化中心陳列館一樓、二樓舉辦「森之茶趣-茶文化特展」,活動內容包含一樓的茶具與書法展、二樓的茶席展及三場展演講座與三場現場茶席展演。此次展演為臺南文化中心新春系列活動之一,同時呈現臺南地區近年來推展茶文化的成果。
    臺南文化中心陳列館一樓的茶具與書法展,展出書法名家陳明德的作品,以「茶之頌」主題,呈現與茶文化相關的名言佳句;此外,陶藝家吳晟誌展出最新創作的壺、陶藝家王俊閔則展出新近創作的青瓷系列茶器具,而陶藝家王多智,則展出以豐富多變的天目釉所呈現的茶器具。
    二樓展出兩大區的茶席佈置,分別呈現的主題是枯山水的「黑與白象意茶席空間」和充滿自在閒趣的「森林意象茶席空間」。 此次特展也配合上述靜態展覽,邀請吳晟誌、王多智、王俊閔等三位展出者擔任展演講座,主講以茶與茶器具為核心的專題演講。第一場於1月15日(六)下午2:30~4:00由吳晟誌主講「器與主泡者的對話」;第二場於1月22日(六)下午2:30~4:00由王多智主講「天目與茶」;第三場於1月29日(六)下午2:30~4:00由王俊閔主講「青瓷與茶席配置」。另外,三場茶席展演,時間分別為第一場1月16日(日)下午2:00~3:00、第二場1月23日(日)下午2:00~3:00、暨第三場1月30日(日)下午2:00~3:00,皆由佛光山中華茶藝班學員佈置茶席與擔任主泡,歡迎愛茶人士共同參與。

   
張貼日期: 1/14/2022 2:2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