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提升防災觀念、預防天然災害 南門分隊呼籲重視生活居家安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提升防災觀念、預防天然災害 南門分隊呼籲重視生活居家安全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時代變遷、大樓林立、人口密集,民眾居住的環境也越來越密集,居住房子的內部空間狹小,物品的堆放空間也越來越小,雖然大家對於防災觀念已日漸提升,但對於平時的居住地及工作地是否有顧慮到相對的風險呢?

重視自身安全很重要,但是對家人及工作夥伴的環境安全也必須要顧慮到,唯有危機意識才能保護到所有人,因此建立良好的居住環境以及建構良好的居家防火避難環境相對重要。
以下,提供幾個重要常識給民眾參考:                                  
1.不在家中爐灶或神明廳周圍堆放易燃物 ,並確保人離火熄的原則,可加裝熄火遮斷瓦斯裝置,以防止忘記關閉。
2.不在家中通道堆放雜物,以防災難發生時,造成通道的阻塞,必難時間的減短。                                   
3.家中室內裝潢採用合格耐燃建材、防焰物品。                                  
4.家中電器不過度使用、延長線不串接及同時使用高耗能產品。                
5.家中瓦斯與瓦斯商家購買時,宜簽訂定型化契約,並且擺放至通風處。     
6.若家中熱水器使用天然瓦斯類型,宜擺放至戶外,以防一氧化炭中毒。                                           7.建議家中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若經濟許可,建議加裝連動式住警器,及購買滅火器,可在火災發生第一時間減少損失。   
                                                                                            
另外,夏天到了,民眾也會想到海邊清涼一夏,開心之餘也必須注意自身安全!
請選擇到合格且有救生員的水域戲水,千萬不要到陌生水域;其次是做好暖身運動,才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最後提醒您,颱風季節即將來臨,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整備防災物資,檢查家中排水系統是否良好以及附近排水溝是否暢通,將重要物品移往高處;隨時關心氣象資訊、颱風期間避免外出,提早做好防颱準備減少災害損失。
                                                                       
南門分隊關心你!
   
張貼日期: 5/13/2022 6:2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