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中華醫大樂齡大學戲劇鮮體驗 「為著10萬元」精彩尬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中華醫大樂齡大學戲劇鮮體驗 「為著10萬元」精彩尬戲

【記者郭如汝臺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樂齡大學19日體驗戲劇藝術的樂趣,學員並分成A、B兩組尬戲表演「為著10萬元」舞台劇。校長孫逸民到場觀賞,對樂齡學員們精彩的演出稱讚不輸專業演員,力邀今年11月的校慶週擔綱表演節目,以饗全體師生。

中華醫大樂齡大學本學期的課程內容安排相當豐富多元,其中由張明蘭老師授課指導的「生活有藝術:戲劇體驗」課程,除了帶領學員了解戲劇藝術在八大藝術領域的發展和魅力外,也特別以台語老歌「為著10萬元」為故事的梗,編寫劇本「為著10萬元」舞台劇,由上課的學員分成A、B兩組相互尬戲,進行戲劇表演觀摩。

學員們從選角、背台詞、服裝的穿著打扮、道具的準備到演出時怎麼走位,積極投入及演練,搭配「為著10萬元」的故事場景是在酒家,參與演出的樂齡大學銀髮學生拿出家裡衣櫃的壓箱寶及以50-60年代的造型粉墨登場,演出布幕拉起,個個有如戲精上身,收放自如、精彩絕倫,令在台下觀戲的孫逸民校長等師長大為驚嘆,不僅對學員的表演稱讚有加,孫校長更力邀今年11月校慶週時,樂齡大學學員再來一場戲劇表演,為校慶活動增添風采。

樂齡大學班主任杜玉卿表示,樂齡就是快樂學習的年齡,看到銀髮學員們對課程學習的投入,以及藉由多元的課程設計,有不同的學習體驗,為終生學習帶來更多的樂趣。參與演出的董雅坋等學員則興奮的說,人生第一次演戲的經驗就在華醫樂齡大學,從排演的過程中更加體會學員相互合作、默契的重要,大家學的很開心,也演的很開心,是一場難忘的學習體驗之旅。

   
張貼日期: 5/19/2022 2:4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