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跟上國際CEDAW腳步 111年「翻轉性別你我他」講座暢談性平議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跟上國際CEDAW腳步 111年「翻轉性別你我他」講座暢談性平議題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週休二日最好的增能學習安排,8月6日起每週六上午10點至12點10分在臺南市文化中心B1多功能會議室,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和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攜手推出「翻轉性別你我他」6場系列講座,從不同面向暢談性別平等議題。首場由曾獲臺南市SUPER教師首獎,身兼臺南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的吳宗原打頭陣,以「那些年的夏天∼談談校園性平事件」為題,帶大家了解你所不知道的事。講座免報名、免費、開放民眾自由入場聆聽,歡迎各界踴躍到場參加,也歡迎各級學校或團體以此作為性別平等教育研習,前10名入場者可獲贈精美實用小禮物。

為提升國人對性別人權標準的認知,臺灣近幾年積極從不同層面宣導與推動性別平等政策,以能跟上國際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的腳步,此法已於10年前公布施行,為讓更多年輕世代、家長及民眾了解其背後意涵,消除社會上對男女任務之性別意識的定型和傳統主觀看法,讓人人得以在性別平等的尊重之下發揮潛能,帶動社會進步發展,「翻轉性別你我他」講座,從8月6日起至9月10日連續6週的週六上午10點至12點10分,在臺南市文化中心B1多功能會議室邀請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透過演講,以及精彩的案例分享,帶給社會大眾對性別議題全新的知識與權益認知,拓展視野、建立正確的觀念。

「翻轉性別你我他」系列講座各場次主講人和講題分別是:8月6日由臺南市SUPER教師首獎得獎人、也是臺南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的慈濟高中吳宗原老師演講「那些年的夏天∼談談校園性平事件」;8月13日由成功大學性別平等委員會副執行秘書,也是諮商心理師曹玫蓉演講「職場上的性別與性平議題」;8月20日邀請臺灣小螞蟻教育關懷協會秘書長吳淑美演講「從CEDAW談性別平權與尊重」;8月27日由臺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理事長邱美月演講「我們只想有個家∼嫁女兒、娶媳婦?」;9月3日邀請社團法人臺灣愛之希望協會主任吳孟姿演講「醫療社會裡的性別意象」;9月10日由台北士德法律事務所律師江孟洵演講「性別與法律」。

   
張貼日期: 8/4/2022 6: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