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用心堆砌府城咖啡香─樹有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用心堆砌府城咖啡香─樹有風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大年初二,春節年假回娘家的日子,相信今(23)天有許多府城女婿陪太太回娘家,跟親友團聚、走逛臺南。但緊湊的行程難免會累,需要有空間能安放自己,那麼可以到中西區府前路上的「樹有風」咖啡豆專賣店,享受府城專屬的咖啡香。

「咖啡是工作,更是生活」是「樹有風」老闆楊松鵬的真實寫照。聊起咖啡,他總像徐徐吹來的風,令人沉浸陶醉。自2007年開始,他鑽研當時市場還很陌生的莊園精品咖啡豆,摸索直接從國外進口的方法。直至今日,他已建立起穩定的莊園生豆資源,讓客人不用出國就能享用不同風味的咖啡。

對風味有所堅持的楊松鵬,也把自我摸索的過程,建立成培訓員工的方法。他捨棄傳統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分工,以養成咖啡師的目標培訓,從烘培、萃取到銷售,讓員工都能親自煮出一杯自己的咖啡。他的這般堅持,讓「樹有風」在臺南走出一條專屬的風味及路線。

「樹有風」這個名字,緣起於創業前和太太參加白冷山的登山團。他記得在山頂時,疲累感也爬滿全身,而大夥在高大的杜鵑林下吃便當。突然一陣風拂來,一朵朵杜鵑花隨風飄落,像場杜鵑花雨,沉浸在突如其來的美麗中,疲累也隨之消散。正好一旁有人驚呼:「樹有風的時候好美哦!」,後來自己也沒料到,開店時竟就自然地取了「樹有風」當店名。幾年經營過來,「樹有風」咖啡店的風格,如其名一樣不譁眾取寵,而是需要靜下心來才能感受美麗正環繞你我的名字。

來自傳統客庄─美濃的楊松鵬一路走來,秉持堅忍不拔的客家「硬頸」精神,擇善固執,鑽研咖啡、堅持所做,終在府城走出專屬於「樹有風」的一片天。
   
張貼日期: 1/23/2023 6:5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