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睽違三年!「大臺南囝仔仙拚仙」重磅回歸~31校傳藝輪番展演慶元宵::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睽違三年!「大臺南囝仔仙拚仙」重磅回歸~31校傳藝輪番展演慶元宵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眾所期待的2023元宵鹽水蜂炮活動華麗暖身,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今(4)日於鹽水區武廟廣場辦理「大臺南囝仔仙拚仙」藝術團隊表演活動,邀請南市推廣民俗技藝有成的31所績優學校到場展現成果,並首度由鹽水區3所學校合作表演「廣東獅-群獅嬉鬧賀佳節」,為活動揭開序幕,更增添年節歡樂氣氛。

黃偉哲市長表示,近年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享有「全球十大最佳慶典」美譽的鹽水蜂炮,而為此慶典揭開序幕的「大臺南囝仔仙拚仙」活動,起源於民國90年「南瀛囝仔仙拚仙」,今年將邁入第23年,是以傳統藝術薪傳為主軸,融合民俗體育與現代表演藝術,提供學校優質藝術團隊,在知名的慶典上大展身手。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民俗技藝是臺灣歷史文化的重要資產,也是熟悉且值得懷舊的常民記憶。「大臺南囝仔仙拚仙」因疫情暫停三年,今年重磅回歸,為展現「創新」、「傳承」的精神,首度由鹽水國中、歡雅國小、岸內國小3校的廣東獅,進行跨校合體表演開幕序曲,師生利用假日集結練習,從原本各自舞動到和諧律動,充分展現傳統藝術的傳承精神,也為發揚本土文化注入活力。

教育局表示,31所表演學校包含高中1所、國中10所、國小18所、幼兒園2所,表演項目有創意電音、原住民舞蹈、民俗舞蹈、啦啦隊、獨輪車、鼓術、舞龍、舞獅、扯鈴等技藝,呈現多元藝術之美。表演節目自上午9時到下午3時,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張貼日期: 2/4/2023 1:5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