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夜奶、含飯致全口蛀牙,奇美醫:正確習慣能有效預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夜奶、含飯致全口蛀牙,奇美醫:正確習慣能有效預防
 
[記者凃沛宸]近年來由於少子化趨勢,每個孩童的口腔健康也越來越受到重視,但「夜奶」、「含飯」卻讓幼童出現雪崩式的全口蛀牙。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主治醫師李俊育今天在記者會中指出:三歲以下兒童最常見的蛀牙原因是便是「飲食習慣」,最明顯的就是「夜奶」,如:喝奶喝到睡著、半夜討奶喝、晚上刷牙後仍想喝奶再睡...等習慣。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主治醫師李俊育舉例表示:『一位幼童有夜奶跟含飯習慣,年僅2歲9個月的她,全口20顆乳牙中有14顆蛀牙,後來在奇美醫學中心兒童牙科及麻醉團隊的努力下為女童實施全口牙齒重建,之後在家長的努力下,女童戒除夜奶,並在牙齒恢復咀嚼功能後逐漸改善「含飯」的壞習慣。』
 醫師李俊育建議:控制吃飯時間(每餐30分鐘尤佳)、避免夜奶、減少餐間點心的頻率...都有益於控制口腔酸鹼值、齲齒菌量。除此之外,每天至少兩次使用1000ppm的含氟牙膏刷牙,定期每半年接受塗氟,另外也可以使用含氟漱口水,進而全面增加牙齒的「抵抗力」。
醫師李俊育也希望避免夜奶「荼毒」這些可愛的小寶貝。希望大家都有正確的觀念,在孩童長乳牙時盡早戒除夜奶,以免產生依賴性,長大越來越難戒唷!
   
張貼日期: 3/17/2023 2: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