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奇美醫:女性生殖泌尿症候群「陰道雷射治療」+凱格爾運動=雙重效果!::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奇美醫:女性生殖泌尿症候群「陰道雷射治療」+凱格爾運動=雙重效果!
 
[記者凃沛宸]婦女在更年期、產後、哺乳期、癌症治療中或是卵巢功能退化等情況,造成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分泌減少,故而造成急尿、頻尿、漏尿及排尿障礙等令人尷尬的婦女生殖泌尿道症候群,是很多婦女常常遇到的困擾,除了自信心備受打擊外,也降低生活品質和性生活愉悅。奇美醫學中心婦產部婦女泌尿科主任吳銘斌教授表示:目前有兩款陰道雷射治療設備,可以有效改善相關問題
吳銘斌教授表示:傳統治療方式除了陰道保濕劑潤滑劑外,也有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口服藥物或是陰道用藥膏等,但常因部分副作用而降低使用接受率;所以奇美醫學中心有先後引進兩款陰道雷射治療設備,除原有的鉺雅鉻雷射之外又引進二氧化碳雷射,可適用於更年期生殖泌尿症候群(或稱為外陰陰道萎縮)、應力性尿失禁、膀胱過動症、膀胱子宮直腸膨出、陰道鬆弛、性功能障礙和反覆性泌尿道感染的病人。截至今年7月底止,已有23位婦女在吳主任門診接受雷射治療,年齡皆介於40至60歲之間。而陰道雷射治療目前用於年齡較輕者(<47歲婦女)、剛停經不久的婦女、體重較輕、骨盆底肌肉收縮強度比較好者和原始出現症狀比較輕微者成效較佳。
吳銘斌教授舉例表示:『今(110)年48歲的林女士,曾經剖腹生產三次。近年來覺得最困擾的症狀,除了臉部熱潮紅之外,就是下身私密處常常會覺得乾澀、搔癢且有頻尿和急尿等下泌尿道症狀產生,同時與先生性生活也會有不適感,因而排斥親密接觸。後來至奇美醫學中心婦產部婦女泌尿科主任吳銘斌教授門診求診,並進行「陰道雷射治療」。經過一個療程三次治療後,目前下泌尿道症狀、下身私密處搔癢和灼熱等令人尷尬困擾的問題已經得到改善,同時更開心的是與先生性生活從害怕不悅變成一件喜悅的事情。』
吳銘斌教授指出:陰道雷射可同時配合使用女性荷爾蒙的口服藥物或是外用藥膏,並搭配骨盆肌運動(凱格爾運動)、生理回饋等,可達到主動與被動的雙重效果。且及早接受治療效果較佳,追求美好的生活,是現代婦女的權利,為自己的健康而努力!
   
張貼日期: 9/9/2021 3:3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