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開學日成大快篩站啟用 醫學院學生動員協助運作::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開學日成大快篩站啟用 醫學院學生動員協助運作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今(15)天是開學日,因應新冠疫情,國立成功大學積極推行防疫措施,於雲平大樓東側1樓穿堂成立快篩站,讓有需求的教職員工生免費快篩。只要透過成大資訊公告平台KUAP APP預約快篩,在預約時段前往快篩站,現場有醫學院學生組成的志工團,提供快篩諮詢與服務,專業協助讓使用者快速進入狀況,提高快篩執行的妥善率與效率。

成大快篩站結合校內醫學院既有的人力與資源,提供定點定時的服務。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成大之前已提供免費快篩試劑,供有需求教職員工生領取使用。快篩站的成立讓快篩服務「升級」!除了提供更好的環境進行快篩,師生一同守護校園的安全與自身的健康,更結合成大自行開發的資訊公告平台KUAP APP的預約功能,讓快篩服務更有效率。使用者在快篩完成後,自行將快篩結果上傳到APP,做到線下、線上整合。快篩站貼有QR code,連結快篩示範影片,讓使用者可以一邊看影片中護理師的操作示範,一邊照著做。

成大用「課堂」的概念規劃預約時段,精準掌控人流和人力,並招募具有醫護專業背景的醫學院學生志工,利用空堂的時間來協助、參與公衛教育與校園防疫。成大衛生保健組組長李明吉說,「結合KUAP APP的好處是,我們更容易控管人潮、避免聚集、也利於調整現場服務的人力。」透過預約掌握人流,「我們的量能可以隨時調整,如果我們看到有些時段額滿,就表示有需求、要調整,在符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把開放預約的人數上限往上拉。」某時段人數到達負荷,就會「關閉預約」。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大學永遠以知識為基礎、以承擔為使命、在挑戰中看見自己的責任,以勇氣和智慧轉動未來!從2020年的1月20日開始,20個月以來,成大開發各式各樣智慧工具,包括以KUAP APP協助足跡追蹤與健康監測、以溫心手環結合線上預警來幫助醫護,完成全球首座的「移動式緊急部署檢疫醫院原型」,無條件開放給有需求的地區參考利用,真摯地守護校園,在知識的運用中看見希望!

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表示,學校需要保護校園裡所有教職員工生的安全、確保課業活動正常運行。而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健康才能安心上課、持續研究。沈延盛也指出,成功大學設有醫學院和附設醫院,豐富的醫學量能理應回饋。今年5月全大運期間,醫學院便號召醫學院學生擔任志工,協助選手傷口包紮、簡單緊急狀況處理等。這次快篩站設立,醫學院也支援快篩站的運作,號召具有專業護理師執照的護理系學生,經過專業訓練,協助快篩順利進行。

“Excellent! Amazing!” 談到自願組隊參與快篩的學生志工,護理系主任柯乃熒教授滿是讚嘆與激賞,頻頻稱讚學生「真的太優秀了!」

成大學生自主成立快篩志工團隊,短短一個週末,在沈延盛的大力支持下,柯乃熒號召醫學院各系所65位學生加入快篩志工隊,柯乃熒表示,本地學生與外籍學生合作推出中、英雙語版Q&A,建立Line@線上諮詢平台。線上培訓課程則是由護理師同時也是護理系碩士班學生陳姿君示範快篩操作,「學生自動自發快速動員與高效規畫執行的能力,充分展現成大人勇於承擔的服務精神。這些快篩志工團隊成員彼此可能都不認識,但合作愉快,很感謝學生願意承擔,為自己健康把關,並學習如何用專業知識照護整個校園。」

   
張貼日期: 9/15/2021 5:4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