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等公車也有新亮點 山上水道工業風水管候車亭吸睛啟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等公車也有新亮點 山上水道工業風水管候車亭吸睛啟用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這是公車站嗎?」近日搭公車到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的朋友,眼尖發現路邊多了一座工業風亭體,以鑄鐵水管和紅磚牆為素材,原來是交通局搭配水道博物館意象新建的公車候車亭,鼓勵大家來趟「公車輕旅行」,遊客直呼真是太有質感。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黃偉哲市長力推後疫情時代的觀光振興,也鼓勵遊客到郊外走走體會台南山區特有人文風情。而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108年啟用後,兼具古蹟、人文和自然的內涵,更是本區不可錯過的景點。

局長王銘德指出,交通局在109年攜手觀光旅遊局,推出「山博行線」觀光公車,除可搭乘前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更可串聯週邊地區如大內天文台、左鎮化石館等景點,搭公車也暢遊山區小鎮。因此特別選在山上水道博物館前的公車站,設計特殊造型的候車亭,不但可提供乘客遮風蔽雨,也讓等車時間增添不少趣味。

局長王銘德表示,這座特別的候車亭結合水道博物館的型象,亭體牆面特別挑選質樸的紅磚,構件則設計為水管造型,就連站名招牌都融合博物館的入口意象,採用雷射雕刻方式處理,讓民眾一眼就看出「水道博物館站到了!」

局長王銘德說,因這座候車亭採用復古質樸的素材,不但能和博物館週遭景觀搭配結合不突兀,更呼應園區工業遺構的意象,雖是古老手法卻散發濃濃時尚工業風,民眾等車時間不妨多看幾眼,打卡拍照也很吸睛!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表示,即使忙著打卡拍照也不必擔心公車過站,本座候車亭也和其他候車亭一樣,裝設智慧顯示器,可掌握即時公車動態。除了山博行線,亦有綠2、綠10、綠11等公車行經停靠,歡迎民眾來趟山區「公車輕旅行」,知性之旅途中也別忘了參觀這座別出心裁的公車站!

   
張貼日期: 10/8/2021 6:2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