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大師資生前往崇學國小學習閩南語教學要領::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大師資生前往崇學國小學習閩南語教學要領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與臺南市東區崇學國民小學攜手合作,於10月6日辦理「走揣臺灣味-閩南語教學觀摩」,邀請崇學國小閩南語課程陳雯琪老師分享閩南語的教學經驗,並為南大師資生帶來一場充滿臺灣氣息的藝術與人文課程。

閩南語教學觀摩課程中,陳雯琪老師以臺灣味做為主題,先以馬祖圖案的防疫口罩引起學童學習動機,並引導思考何謂「臺灣味」。為了加深學童對臺灣特色文化的了解,陳老師將國內與國外相似物品的圖片讓小朋友對照,讓他們從中觀察各種特色產物的相似與相異之處。在課程尾聲,陳老師以具有臺灣特色的文創產品,介紹各種常見物品的閩南語念法與詞彙,並讓學童創造屬於自己的臺灣味商品。課後,陳老師與南大師資培育中心陳英豪組長及師資生們一同回顧閩南語課程的特色,分享閩南語教學的要點與訣竅,並提供師資生往後參與教師甄試的寶貴建議。

南大陳惠萍副校長表示,「融入國小教學現場,強化教學實務能力」為國立臺南大學栽培師資生重要的核心理念,期勉師資生以理論與實務併行的雙軌模式,親自走入國小教室,感受專業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的魅力,從中習得班級經營與教學策略的精隨,以強化自身教學實務能力。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大學與小學的互助合作是南大實踐社會回饋的策略之一,南大將秉持發揚本土語言的精神,持續推動閩南語師資培育與交流,期盼師資生能從教學現場的觀摩,與現職教師的溝通中精進自我,成為閩南語教育的專業教師。

   
張貼日期: 10/12/2021 4:2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