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醫學領域大師陳建仁、賴明詔蒞臨成大 談COVID-19與抗疫未來::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醫學領域大師陳建仁、賴明詔蒞臨成大 談COVID-19與抗疫未來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研發處19日舉辦「醫學領域大師講座」,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及有「冠狀病毒之父」美譽的前成大校長賴明詔蒞臨成大發表演說,藉由大師引領,增廣師生視野。面對COVID-19衝擊,台灣人民在一年多來表現可圈可點,但對抗病毒是一場艱難且漫長的戰役,在加速疫苗接種的同時,也需健康且堅強地面對生活型態的改變。

成大蘇慧貞校長表示,兩位講者是傑出的科學家,不僅理論研究功力深厚,更具備實戰歷練。在最艱辛的時候,需要用證據來說話、用人文來關懷、用責任來承擔,兩位的精神和成就體現成大90週年「藏行顯光,成就共好」的校慶理念,期待兩位講者的觀點能帶動大家看見更好的未來。

前副總統暨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2020年獲日本媒體譽為臺灣防疫最大功臣,也多次於國際場合分享臺灣經驗,今年9月更受邀出席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線上會議,代表臺灣與全球約180國代表、重要組織與非政府組織探討全球衛生安全機制,向世界分享臺灣透過公私協力方式進行國際援助,並藉由民主體制的科技與透明治理,全民有效抗疫。

19日講座,陳建仁分享「COVID-19防疫與經濟振興:台灣成功模式」,以科學數據說明有效降低病毒擴散的策略。陳建仁提到,臺灣政府在「審慎以對、迅速應變、超前部屬、透明公開、全民團結」等原則下,加強宣導,充分運用科技資源防範疫情擴散,並透過實質的振興措施,支撐臺灣人民與受衝擊的產業。

前成大校長暨中央研究院院士賴明詔為全球研究冠狀病毒先驅,被譽為「冠狀病毒之父」。2003年臺灣爆發SARS疫情,賴明詔返臺擔任中研院副院長,投入防疫工作,貢獻良多。面對新冠病毒衝擊,賴明詔多次接受媒體採訪發表獨到見解,此次蒞臨成大分享「克服新冠病毒的希望與挑戰」,帶來前瞻性觀點。

融合過去戰勝SARS的經驗,賴明詔分析病毒構造、來源、感染途徑及變異性,說明新冠病毒及變種株的特殊性。賴明詔表示,現階段透過疫苗可以減少個人與群體之間的傳播、減少重症、減少死亡率,但是「病毒的變化不會使病毒消失,而會成為流感化,繼續不斷發生」因此,人類要學會和病毒競爭又共存。

主題演講結束後,由成大醫學院沈延盛院長主持綜合論壇,成大蘇慧貞校長、中研院陳建仁院士及賴明詔院士共同討論相關議題。當天論壇同步於成大Facebook粉絲專頁線上直播,將大師觀點與世界共享。

   
張貼日期: 10/19/2021 5:3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