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南尚青!臺南市學校午餐廚藝競賽,打造樂活蔬食新食代::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南尚青!臺南市學校午餐廚藝競賽,打造樂活蔬食新食代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第三屆校園廚藝競賽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十二項(SDGs 12 )「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以「臺南尚青 校園樂活蔬食餐」為主題,22日上午於亞洲餐旅學校共有47校校廚及營養師同臺較勁,角逐廚藝桂冠,並由戴謙副市長代表黃偉哲市長頒獎與勉勵各校優秀廚師與營養師,感謝其對學校午餐的用心與努力。

戴謙副市長表示,「吃素也很酷!」,環保意識覺醒,低碳飲食、多菜少肉是新趨勢,越來越多人選擇碳排放遠低於肉食的蔬食,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臺南校園也積極推動樂活蔬食,早於101年即在全國首創的學校午餐自治條例中,建立及落實環境保護意識,明文規定學校應配合每周一日蔬食餐。為了讓孩子們都能愛上蔬食,特別選定「樂活蔬食」為廚藝競賽主題,每道參賽菜色皆細心搭配學生飲食習慣設計當季時蔬,透過營養師與校廚們巧妙合作,烹煮出多道佳餚,更藉著美味菜餚讓學生體驗各地農產特色,瞭解「從產地到餐桌」的食材之旅。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本屆廚藝競賽在餐飲搖籃的亞洲餐旅學校舉行深具意義,期許每年度的廚藝競賽能成為本市學校午餐交流的嘉年華會,激發學校廚房人員及營養師烹飪技巧及創意發想,在交流觀摩中激盪廚藝。此次競賽規則,由參賽者在食材成本30元的限制下,以低碳蔬食為素材規劃設計一套一主食、三菜一湯的完整菜單,也期許讓更多人自小就能愛上原型蔬食,刷新大眾對蔬食餐無肉不歡的刻板印象,瞭解蔬食也可以好吃美味又有營養與特色。

教育局表示,本屆優勝獎金擴大加碼,獎勵對象除了原先金銀銅牌隊伍,也納入榮獲佳作的得獎學校,金銀牌隊伍更將有專業攝影團隊入校拍攝特色介紹影片,讓更多人認識臺南陣容堅強的午餐團隊!另外,感謝豐成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王智民先生認同臺南學校午餐推動理念,加碼捐贈參賽校廚每人一套廚師服,感恩每位學校現場的專業廚師共同打造最高品質的學校午餐。

最終拿下金牌的隊伍為復興國中,獨獲12,000元禮金;銀牌獎由新南國小及崇明國小獲得,各可贏得9,000元禮金;銅牌獎有3隊,分別為佳里國中、大灣國小及東區復興國小,各可贏得6,000元禮金;佳作有5隊,分別為大港國小、新民國小、新化國中、白河國小及永康國小,各可贏得3,000元禮金。

   
張貼日期: 1/22/2022 8: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