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老力」USR團隊舉行超高齡社會人力、長照與醫療跨域合作論壇::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老力」USR團隊舉行超高齡社會人力、長照與醫療跨域合作論壇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老力」USR團隊日前舉行超高齡社會人力、長照與醫療跨域合作論壇,主要因應2025年臺灣超高齡社會的來臨,為目前社會照顧人力的短缺尋求解方,此次活動特別邀請日本自然照顧法的專家-下元佳子代表理事、福樂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蔡俊明總經理以及世澤居家醫療診所院長盧豐華醫師前來分享,共同進行精準健康照護之人才培育與台日交流,活動在南臺科技大學郭聰源研發長的致詞下隆重揭開序幕。

下元佳子代表理事長期致力於推動自然照顧,並與南臺科大青銀共創USR計畫團隊合作多年。於論壇中更深入地介紹日本超高齡人力短缺下,如何以自然照顧的應用內涵和成效進行經驗分享,在臨床實務中,常因徒手轉移姿勢的做法增加了照顧者職業傷害風險,並影響被照顧者的舒適度,因而引進日本的自然照顧法,強調自然動作照護、合適姿勢以及日常生活照護技能,對提升被照顧者的健康與生活品質具有重要意義。此外,臺灣相關的實踐專家和醫師學者分享他們在現今缺照顧人力的發展困境,結合日本的經驗分享,結果發現自然照顧法和跨領域合作與應用的重要性,以促進高齡長照與醫療照護實踐的落實。

福樂多蔡總表示,在迎接超高齡社會來臨時,各個領域及產業都會有所改變、有所需求,不再只是一般所看到的照顧、醫療、護理、復健、營養等,所有的專業包含建築、科技、旅遊、法律、甚至金融都會在高齡的議題中融合與整合。

透過具高齡產業30年經驗、長期投入長照領域、人才培育以及在宅醫療界長久耕耘的翹楚盧院長之精闢的分析困境,及跨域需求對應做法與策略說明,更邀請實務界專家下元佳子老師分享日本長照跨領域整合與人力不足之因應的實務經驗,以利百年樹人的工作能更快的在各界推動,並協助台灣做好準備迎接明年超高齡社會的來臨。

青銀共創USR計畫主持人陳美珠表示,此次論壇的目標在更深入明瞭自然照顧在日本的應用成效與發展,探討其在臺灣臨床實務的推動與應用現況,並促進高齡長照實務的連結與人才培育。期待藉此提升臺灣長期照護服務品質,為超高齡社會做好準備,讓照顧的長路上更安心,並使長者們能有健康、快樂及尊嚴的幸福老年生活。
   
張貼日期: 3/27/2024 7:5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