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臺史博童樂匯系列活動 連續兩週假日兒童免費入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臺史博童樂匯系列活動 連續兩週假日兒童免費入館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家長們看過來!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2024童樂匯」兒童節特色活動自3/30起至4/7,結合「跨•1624:世界島臺灣」特展、常設展、生態永續、親子市集及古早童玩等多樣元素,規劃超過10種活動,帶給大家趣味又知性的兒童節前後假期,臺史博還加碼3/30-3/31、4/4-4/7,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館!

3/30-3/31臺史博與全臺最大的親子二手市集「小樹市集」合作,有上百攤親子二手攤位,以合理的價格讓家中的嬰幼用品、玩具等再次被使用,還有二手漂書站、小小食物銀行及嬰幼兒舊鞋募集等公益攤位。此外,為讓親子認識資源循環利用及環境保育議題,並且響應永續行動,也設置環境教育體驗活動及環境繪本親子共讀區,飲食攤位則邀請大家當個「不塑之客」,民眾除可自備環保杯、容器及餐具外,現場也有循環餐具租借站。市集飲料攤位全面使用循環杯,不用一次性容器。市集現場有「5元回收計畫」的餐食攤位,民眾只要回原攤位協助回收容器或自備環保容器,即可退回5元。消費行為小改變,永續生活再進一哩路!

從3/30起至4/7的自遊活動「跨1624•航海王」遊戲單及「小小尋寶家闖關活動」,內容分別為通過常設展和特展中的試煉成為航海王,以及尋找隱藏在展品中的仙怪。另外,館內服務臺旁特別設置自由體驗區,提供「小小畫家展品彩繪」、「拼出歷史的碎片」和「絹印體驗」,激發小朋友創造力、開發腦力,還可以帶自己的作品回家。館外則安排「童玩大亂鬥」和「橡皮筋跳繩競賽」,邀請大小朋友一起體驗舊時童玩的樂趣。

臺史博配合跨.1624特展,與影響•新劇場團隊合作推出新劇碼「嗨喲嗨喲來冒險」!兒童節4/4有快閃活動,並在4/5正式演出,團隊以互動方式,帶領親子展開海上冒險,認識海洋文化和尊重與同理的精神!4/4館內1樓大廳還有「搭乘時光機─探索阿公阿嬤的玩具箱」,由老玩童朱南山先生以生動有趣的臺語說學逗唱及喝玲瑯,一起回味阿公阿嬤年代的童年趣味和臺灣庶民文化的多元面貌。

為了引導大小朋友認識臺灣多樣的生態環境和代表生物,臺史博力邀推廣臺灣台語不遺餘力,且拍動物得過金鐘獎的影像工作者帶路蟲阿廷老師,在4/6推出「聽大自然說臺灣故事─《台灣動物來唱歌》」繪本活動,從學臺語、唱童謠、看生態中啟發對土地的關懷和生態保育的意識。4/6-4/7還有「小小自然探索家戶外行踏」,阿廷老師將帶領大家穿梭在臺史博園區,透過觀察、體驗和互動,認識園區的生物多樣性。

   
張貼日期: 3/28/2024 10:32: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