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真的假的?「警查證」俊逸攜手東區長者打擊網路流言::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真的假的?「警查證」俊逸攜手東區長者打擊網路流言

俊逸基金會於109/8/25-27三天分別在臺南市東區虎尾里、復興里、關聖里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媒體素養社區共學營」長者陪伴關懷服務,由青年志工規劃「謠言止於智者」活動,帶社區民眾進行警覺、查明、證實網路訊息,再經由「生活流言大富翁」遊戲互動練習分辨訊息的真假;另一方面透過架設「社區行動廣播電台」鼓勵民眾錄製「打擊網路流言」宣導廣告,於社區共餐時間分享錄音成果。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導播蘇芳芸也特別到場分享口播技巧,現場互動熱絡,社區長者被專業主持人的台風、氣勢及幽默風趣的內容逗得開懷大笑,立馬被「圈粉」,現場宛如粉絲見面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獎勵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志工行動計畫,引導青年結合所學,發揮志願服務影響力,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俊逸聲力軍服務隊」獲得109年獎勵補助,規劃「媒體素養社區共學營」,內容包括「生活謠言追追追」、「謠言查核平台教學」、「生活流言大富翁」及「廣播宣導廣告錄製」等互動方式與長輩同樂,拉近青年志工與長輩之間的距離,增進世代間關懷與尊重。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復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慶蒼、關聖里里長周楹婍、關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武雄、虎尾里里長李泓嶢等人出席參與。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表示,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透過青年志工的陪伴關懷服務,讓長者在遊戲中分享他們的生活經驗及人生智慧,搭起世代溝通的橋樑。

活動現場由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導播蘇芳芸主持炒熱氣氛,青年志工分享多項訊息查核平台,直接教導社區民眾使用,包括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蘭姆酒吐司、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等網站,讓社區民眾往後在遇到問題時都能直接查詢。而「社區行動廣播電台」也現場邀請民眾體驗錄製宣導廣告,青年志工在短短時間內將話帶配上音樂音效,呈現出完整的廣告氛圍,在社區共餐時間分享錄製的成果。參與民眾表示,乾稿加上配樂後聽起來很專業,但聽到自己的聲音會害羞,親自體驗過才知道不容易,尤其是角色較多的劇本,需要透過多次的排演跟練習,才能呈現出一則完美的宣傳廣告,要當播音員真是不容易,很高興能有這樣體驗的機會。

臺南市東區復興里里長陳郭玉指表示,為鼓勵長者參與社區活動、多多走到戶外,里辦公室與社區發展協會於每季辦理慶生會活動,這次特別協調與青年志工關懷長者活動一同舉辦,場面溫馨熱鬧。很感謝俊逸基金會的青年志工長期到社區服務,這是第四年合辦長者關懷活動,每年志工都帶來不同的遊戲與長輩分享,不只讓世代間有溝通、交流的機會,而且還能防失智跟抗憂鬱,希望未來每年都能持續共同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臺南市東區關聖里里長周楹婍表示,關聖里社區照顧關懷C據點,每周一至周五皆安排多元的課程讓長者學習,並提供共餐服務,長者可自行選擇喜歡的課程參加。此次長者關懷活動,在青年志工的帶領與鼓勵之下,參與的長者非常投入,無論是生活流言大富翁、廣播宣導廣告錄製等活動,都能感受到青年志工的愛心、用心與熱情,與長者彼此相互學習交流,減少世代間的隔閡,是很棒的代間融合活動。

   
張貼日期: 8/26/2020 3:2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