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公佈欄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調降二級警戒!南市宣布補習班有條件開放10項配套::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調降二級警戒!南市宣布補習班有條件開放10項配套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因應行政院今(23日)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防疫警戒降級為二級警戒,臺南市繼昨天宣布幼兒園和安親班有條件開放之後,各補習班也將跟進。南市各補習班於7月27日起,在符合防疫條件的要求下,可適度開放,以提供有需求家長與學生安心學習的場域。    

黃偉哲市長表示,補教業者配合中央三級防疫警戒,已停課兩個多月,遭受不少營業損失衝擊,有需要到補習班上課的學生也少了擴充學習機會,尤其暑假期間,家長也有將孩子送到補習班上課的需求,因此因應中央調降防疫警戒等級、本市已連續26天「零確診(+0)」後,有必要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設定補習班合理開放的條件,讓補教業者、家長與學生的需求能獲得適切回應。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南市共有1,418家補習班,為因應中央調整防疫警戒規範與補習班合理開放的需求,已於日前邀請相關補教團體討論,在兼顧防疫與學習需求下,設定10項「有條件開放」的配套措施,只要補習班能遵循相關防疫規範,即可自7月27日起開放實體上課,包括:1.教職員工須施打過疫苗且接種達14天,未符合規定者須有3天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每3-7天應定期快篩1次。2.師生應落實基本防疫要求(包括: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每日自主健康管理、「發燒、生病不上班、不上課」)。3.教職員工須全部加戴面罩。4.室內人數不得超過50人,且每人至少2.25平方公尺活動空間。5.無窗、無法保持通風之室內空間(如地下室)不開放。6.室內用餐須加裝隔板,保持距離。7.外人須經同意始得入班並嚴守規範(落實實聯制、量體温、戴口罩、噴酒精、保持社交距離)。8.每日須加強班舍消毒。9.師生有1人確診,全班停課2週;有1人被匡列,全班停課1天清消。10.上述配套會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及本市疫情發展滾動修正。

教育局表示,國內疫情雖有舒緩,但防疫仍不可鬆懈,為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仍須大家共體時艱。各補習班開放的配套條件係依中央的規範訂定,籲請有意開放的補教業者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要求,未能落實者仍暫緩實體課程,教育局會在開放期間加強稽核,為學生的安全學習把關。

   
張貼日期: 7/23/2021 4: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