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南興書香兒童廣播營

活動時間:107/07/11-13

由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安定區南興國小舉辦的「南興書香兒童廣播營」連續三天107/7/11-7/13在南興國小舉行。107713日首次結合南興國小樂齡學習中心共同辦理青銀交流的代間共融課程。俊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明威、安定區南興國小校長郭茂松特別到場參與,活動現場由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主持人蘇芳芸、邱瑋湞聯手主持,炒熱活動氣氛,並特別邀請在地產業「古寶」無患子生技公司董事長王高榮,親自示範如何利用無患子洗滌衣物,現場加碼阿嬤們幫青年志工林怡妏用無患子洗頭掀起活動高潮,讓樂齡長輩找回少男少女時代的記憶,也象徵在地產業文化的傳承。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專案經理洪碧涓表示,志工中心長期投入閱讀推廣服務,志工們規劃媒體識讀、口才訓練、創意啟發系列課程,讓參與的17位小朋友們成為小記者介紹家鄉特色;並擔任小主播錄製台語桌遊小劇,從編寫口播稿開始,運用台語趣味對話介紹桌遊玩法,並融入代間共融課程讓社區樂齡長者也能了解桌上遊戲的樂趣,希望以學習更多元的媒體知識,增加學童的口語能力,特別的是本次營隊邀請到在地產業共同做公益,一粒無患子棕色小果實有那麼多運用方式,不只能洗衣服還能做無患子串珠,並且對人體跟大地無汙染,讓在場樂齡學員與南興國小學童大開眼界。南興國小四年級陳銘爵說,平時在社區會看到許多無患子樹,原以為那是水果,今天才知道原來它不能吃,也了解到它的功用,最厲害的是只要搓一搓就會有泡泡可以洗很多東西,體驗用無患子洗衣服,覺得雖然現在有洗衣機很方便,但是很佩服老祖先的智慧。 

「安定區南興國小地處郊區環境清幽、民風純樸,學校常舉辦許多不同的活動,讓學生快樂成長,週邊有六塊寮還有胡麻油工廠,伴隨胡麻香逛逛美麗的校園,相當愜意,南興國小邀請您。」小朋友在錄製校園家鄉特色課程中,化聲小主播,介紹校園風景及家鄉特色。五年級的胡佳豪表示,第一次錄製廣播節目覺得很新奇,在錄製的過程中,雖然看著稿子唸但還是會不小心唸錯台詞,重新錄製了幾次,但還是覺得錄製廣播非常好玩!四年級的謝心捨表示,平常就很喜歡朗讀,這次能夠實際製作廣播覺得非常興奮,也在過程中學習很多廣播知識。

擔任本次營隊營長的元智大學徐愷昕表示,學校平時就有訓練小朋友參加朗讀比賽,營隊安排的錄製實作課可以讓小朋友在認識廣播課程特色的同時,也訓練更有條理的說出文章內容。這次志工們以廣播為主軸,設計一系列課程,營隊結束前將小朋友的成果剪輯完成,在結業式舉辦「南興大小事」廣播節目成果試聽會,分享小朋友們三天努力的成果。

    出隊志工包括俊逸聲力軍志工洪碧涓、林怡妏、郭如汝、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邱瑋湞、遠東科技大學蔡宗緯、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陳郁雅、嘉南藥理大學陳汭妍、南臺科技大學郭玟慧、淡江大學李映葳、屏東大學戴海柔、元智大學徐愷昕、崑山科技大學陳宇玟及張嘉元等。俊逸聲力軍服務隊每年寒暑假都會帶領志工到偏鄉進行營隊活動,希望藉由服務的推動,啟發青年志工在地認同進一步投入公共參與,甚至是自主推動在地關懷行動。也歡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基金會網站志工媒合專區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

 

 

 

 

 

 

    點閱數:3967
張貼日期: 7/16/2018 3:1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