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成功大港國小 小小廣播記者培訓


活動日期:105/4/13

  「做家事不應該分男女,誰有空誰就做。成功國小提醒你,體貼多一點,兩性更和諧!」成功及大港國小「小小廣播記者」培訓周三105/4/13下午在成功國小登場,共有成功國小及大港國小三到六年級20名學童參與,第一天上課就安排小朋友創作性別平權公益廣播廣告,在認識廣播及訓練自身口語表達能力的同時,還在活動操作中大聲疾呼尊重彼此、性別平權。成功國小四年二班趙任翔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參加廣播小記者營隊,希望可以學習更多元的媒體知識,增加自己的口語能力。

 

  第一周課程邀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媒體識讀講師林怡妏授課,課程中教導小朋友認識廣播,並設計性別平權公益廣播廣告創作實作課,小朋友七嘴八舌分組討論家事到底是媽媽還是爸爸的責任?是不是只有女生才可以當護士?等性別刻板印象,最後完成公益廣播廣告創作並實機錄製。課程中還特別出動一台早期廣播電台記者使用的行動式卡帶專業錄音機,來進行錄音實作。林怡妏說,這次課程結合勝利之聲廣播公司的資源,讓小朋友們認識行動式卡帶專業錄音機,之後的小記者採訪錄音實作課程,將使用專業級數位錄音筆錄製,讓小朋友們見證廣播歷史的演進。

  由教育部、臺南市政府、成功國小、大港國小結合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俊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廣播學堂媒體識讀計劃 」所舉辦的小小廣播記者培訓,105/4/13起每周三下午開課,一連五天的課程邀請到勝利之聲廣播公司專業講師授課,課程內容邀請勝利之聲廣播公司節目部主任吳淑惠講授咬文嚼字國語正音,節目部導播蘇芳芸進行我是小主播口播技巧課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廣播學堂媒體識讀計劃 」講師洪碧涓、郭如汝教授聲音魔法術音效DIY、勝利之聲廣播公司記者林明玲進行新聞採訪寫作及錄音實作,最後一週並安排參訪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長期投入文教公益活動、倡議社會參與的俊逸基金會,這次也利用中心志工媒合平台招募青年志工服務,推廣在服務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的理念,並藉活動宣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自組團隊專案及志願服務理念。俊逸文教基金會今年接續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業務,以「在地認同行動關懷」為主軸型塑志工中心特色,其下包括在地發聲、潔淨家園、元氣生活及描繪愛心四大主題。「在地發聲」推動教育面向的廣播閱讀志工服務專案,結合廣播及閱讀,帶領學童透過認識及訴說家鄉故事,啟發在地認同,藉由在地認同啟發公共參與,進而投入在地關懷行動。也歡迎各地組織、社團多利用志工中心網站「志工媒合服務」招募志工,而有意投入志願服務的年輕學子、社區民眾也歡迎上網查詢各組織志工缺額,直接線上報名,網址www.e-go.org.tw/tnyouth/

  這次104學年度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小小廣播記者」培訓課程,希望藉由教學活動、媒材創作、人際互動訪談和參訪實作,引導學生在生活動能從付出關懷的行動中,提供展演舞台,激發學生潛能,培養群體合作、尊重、關懷等核心價植。課程中,讓學童從多元活動強化自我管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群體合作和人際互動技巧。

 

    點閱數:5023
張貼日期: 4/13/2016 1:4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