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阿美族何靜怡拉得一手好胡琴 獲俊逸原住民學生獎助學金

日期:96/10/18

  俊逸基金會每年固定捐助台南市原住民學生獎助學金,希望鼓勵台南市原住民同學奮發向學,每年分上下學期發放,九十五年第二學期獎助學金得獎名單已經出爐,共有三十八名原住民同學獲獎。其中家齊女中二年級的何靜怡,拉得一手好胡琴,也以特殊優秀表現獲獎。

  父親是阿美族的何靜怡,國小就讀安平國小,三年級時,學校的社團活動開辦國樂社團,因此與胡琴結下不解之緣。

  何靜怡說,當時的社團活動,對她來說是一個花花世界,因為各式各樣的社團都有,看得她眼花撩亂,但她都沒啥興趣,最後在國樂社團看到了一個長像奇怪的樂器,就是胡琴,於是選擇了這項樂器學習。

  可能是體內原民血液的音樂細胞作祟,一般女孩子不太能忍受拉胡琴時,手指按壓琴弦的疼痛,何靜怡卻一點也不覺得苦,反而愈學愈有興趣。國小五年級時,安平國小國樂班創立,何靜怡也成為國樂班的一員。

  進入高中,何靜怡對胡琴的熱愛不減,自然而然進入國樂社。問她這幾年學習胡琴的甘苦,她表示,在練習胡琴的技巧層面,倒沒有什麼甘苦,只是單純苦練,但卻有不少因為胡琴而衍生的甘苦。像是國樂社社慶公演時,因為社團人數不足,她還要找她的朋友來插花演出,而公演經費也需要籌募。何靜怡說,為了忙社慶公演,她找了所有認識的人來幫忙,也在執行活動的過程中學習成長,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興趣加上勤練,讓何靜怡幾年下來累積了不少獎項,今年她就以「巴洛克音樂教育全國音樂大賽」高中組第一名,以及「國樂獨奏分齡賽」全國胡琴青少年業餘組第二名的特殊優秀表現,申請台南市原住民學生獎助學金。

  從當初何靜怡根本不知道胡琴長什麼樣子,到現在拉得一手好琴、帶著胡琴南北參加比賽、為了胡琴四處奔波。才高二的何靜怡,對於她未來的胡琴世界,還沒有認真的規劃過,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胡琴將是她一輩子的興趣。

    點閱數:3621
張貼日期: 10/18/2007 11:3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