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勝利之聲 電聲電臺 俊逸慈善基金會 images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e哥記事簿
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物件
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踝蕭嚙?
IMAGES 公益活動 IMAGES 志願服務 IMAGES 訓練/營隊 IMAGES 獎學金 IMAGES 勝利學堂 IMAGES 影片/榮譽獎勵 IMAGES 其他
 
  ↖回到列表
2006府城原住民鄒族日熱鬧登場 俊逸台南市原住民獎助學金49人獲獎

  2006府城原住民鄒族日活動週日3/5在台南市札哈木原住民公園盛大登場,活動由阿里山鄉來吉村鄒族的祭祀儀式揭開序幕,由俊逸文教基金會發起捐助的台南市原住民獎學金也在典禮中頒獎,今年共有49人獲獎。

  長期關注原住民福利的俊逸文教基金會,四年前捐助發起原住民獎助學金,每年捐助二十萬元獎助學金委由台南市政府代辦「台南市原住民獎助學金」,今年香光聖堂愛心功德會也共襄盛舉提供獎助學金,嘉惠範圍也擴大,申請範圍從國中小學,放寬到高中以上到研究所,希望嘉惠更多學子。今年有二十八位國小學童、十二位國中學生及九位高中以上同學獲獎。 

  鄒族日活動中,得獎小朋友也盛裝打扮,以原住民服裝出席,接受台南市副市長洪中正、俊逸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袁忠松、社會局長蔡寬裕等人的表揚。

  由於放寬範圍而獲得獎助學金的台大醫學院解剖暨細胞生物學研究所一年級鄭珮容同學,媽媽是泰雅族。有許多人認為原住民是弱勢族群,會念書的人不多,鄭珮容表示,其實這只能反應出部分現況,還是有很多原住民小朋友是可以念書的,只要好好栽培。不過,擁有台大醫學院高學歷的她,自己並不是屬於那種從小就很會念書的那一種。國小念的是石門國小,她自己說從國小成績就不好,媽媽對她曾經有不會讀書就去工作的想法,但擔任老師,沒有原住民血統爸爸倒是很鼓勵她繼續升學,她自己最後也認為應該繼續念書,最後選擇技職體系,到國立台南護校念書,而後考上台北護理學院、台大醫學院研究所。鄭珮容認為,能不能念書不論何種族群,個別差異很大,她希望能以她的經驗鼓勵更多原住民小朋友,不要放棄自己,發揚潛力。

  俊逸文教基金會表示,如果鄭珮容小時候認定了自己不是念書的料,就放棄了升學,那何來現在念台大醫學院研究所的她,原住民獎學金的目的就是希望鼓勵原住民同學,不放棄任何的可能。獎助學金得獎名單可至俊逸文教基金會網站查詢,www.e-go.org.tw

  另外,今年因台灣燈會活動而延至三月五日舉行府城鄒族日」活動,除了邀請阿里山鄉來吉村鄒族擔任祭祀儀式及表演原住民舞蹈。市府還特別設計了一些原住民傳統的競技賽如頂上功夫、撒漁網、民俗競技負重接力、背負接力、民俗競技射箭、民俗競技鋸木等,會場四周展出各式農特產品、手工藝品及傳統美食,原住民文化會館亦展示原住民族十二族群文物、服飾,以讓都市原住民及南市市民更深入了解原住民文化內涵。

  九十四學年度第一學期(以九十四學年度第一學期成績申請)獲獎學生名單計有,國小部分:劉芝伶、尤雅筑、古秉彧、林莊承茂、黃詩岑、陳冠萱、陳少白、劉致榮、林佳瑩、陳薇、何有倫、周孟潔、陳冠欣、林鼎盛、葛澔翔、陳冠和、吳俊霖、沈瑛豪、伍冠霖、林子庭、王媛芳、羅怡寧、李書陞、石鈺芳、葛澔瑀、吳純育、錢人豪、何有文等28人,每人二千元;國中部分:蔡佩璿、王欽鎰、王君宇、黃致誥、劉惠綺、王嘉芳、周筱蓁、何靜怡、黃飛鴻、陳睿宜、劉季柔、李騏瑋等12人,每人三千元;高中職以上:林玉淳、陳香梅、王柏勝、謝孟玲、吳郁涵、全純婷、李佳穎、吳伯軒、鄭珮容等9人,每人五千元;共49人。

    點閱數:3808
張貼日期: 3/5/2006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images  
 

【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台南市70052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2號 TEL:06-2157524 FAX:06-2157529 e-mail:victory.radio@msa.hinet.net
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nternet Explorer6.0以上)
Copyright 2007[財團法人俊逸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俊逸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All Rights Reserved.

  ↑top  
訪客人次: